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各界争论是否放宽中国游客签证

2012年10月24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政界和商界就放宽中国游客签证的争议目前还在持续,内政大臣特蕾莎持反对放宽立场,她认为一旦放宽,一些游客会乘机非法滞留。记者近日走访政府多个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采访,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内政大臣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今年8月,英国文化大臣亨特建议放宽对中国游客颁发签证的政策。内政大臣特蕾莎随即致信首相卡梅伦表示坚决反对,称至今仍有400多中国犯罪分子关在监狱等待服刑遣返。

记者向英国司法部查询,获取的数据显示目前正在英国服刑的中国大陆华人人数不到200人,而人数是在逐步下降。今年6月30日,在英国各地监狱服刑的大陆华人有172名,今年3月31日则有210人,一年前的6月30日有218人。目前服刑人数与去年同期比较减少了21%。

据边境署提供的数据,因违反移民条例被扣留在移民中心的大陆华人逐年减少。2009年有1536名大陆华人无证打工或者签证过期滞留不归被发现后扣留在移民中心,2011年下降到了1254人,减少了13%。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英国 放宽中国游客签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