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研究称气候变暖香蕉或将代替土豆成重要食物来源

2012年11月01日 07:15
来源:人民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30日报道,气候变化将改变全世界数百万人口的饮食结构——香蕉将有可能代替土豆,成为一些发展中国家民众的重要食物来源。

来自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最新一项针对全球22种农作物的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将减少玉米、水稻、小麦三种重要农作物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的耕种。另一种主要作物——土豆受到的影响将更严重。因为土豆喜寒,气温升高将使一些地区不再适合种土豆,而比较适合种植水果,特别是香蕉。

该报告称,爱吃土豆的人日必将面临改变食谱——香蕉、木薯和豇豆等都有可能成为主食。专家同时表示,即便天气原因会影响农作物的耕种,但人们对菜谱的改变应该不难适应。他举例说,20多年前非洲一些地区没有吃米饭的概念,现在米饭却成了主要食物。人们吃什么,主要还得看不同粮食的价格。

(刘皓然)

标签:食物来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