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旅会回应台湾餐厅剩菜供大陆游客 称与低价团无关

2013年01月15日 09:0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连品洁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连品洁)记者从国家旅游局官网获悉,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以下简称海旅会)新闻发言人在就近期赴台旅游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回应了日前“台湾餐厅被曝用剩菜接待大陆旅游团游客”的事件,该发言人表示,目前台方已查明,该餐厅接待的均为餐费达标的大陆旅游团,该事件是个案,属商家道德问题,与低价团费无关。由于此事件影响到台湾观光形象,且责任人有涉及欺诈罪之嫌,台湾有关方面已将其移送“司法”机关接受调查。台旅会也通告各旅行社在该餐厅整改合格前,不得安排包括台湾民众在内的旅游团前往该餐厅用餐。

据海旅会新闻发言人透露,大陆方面一直密切关注赴台旅游市场秩序问题。海旅会于2011年4月,与台旅会共同宣布实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团队组接团社合作合同要点》,指导两岸业界约定团费标准和付款时限,抵制“低价团”;要求旅游企业合作开展“诚信旅游”和“品质旅游”。去年以来,海旅会通过约谈相关旅行社负责人和请地方旅游主管单位调查等方式对违规行为进行了认真查处;印发了20万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出行手册》,引导游客文明出行、理性消费。与此同时,海旅会通过两岸旅游部门磋商机制,把规范市场秩序作为重要议题,同台旅会积极磋商,采取有效措施。台湾方面定期检查购物店违规经营情况;要求住宿、餐饮、游览车等相关产业链业者评估低价团接待风险;严查接待社违规行为,拟让部分不合格旅行社退出市场;支持旅行社开发高品质旅游产品,让游客自主购物。同时,计划将每个旅游团进购物店的数量从目前的7个压缩至4个,并严格控制每次购物时间。

此外,海旅会也呼吁,希望台有关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大陆游客合法权益,维护赴台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低价团 餐厅 旅游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