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观光部门:大陆游客赴台拟强制住星级旅馆

2013年01月18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旅客赴台选择低价团易造成旅游和住宿质量不佳,台当局观光部门拟于4月起,要求行程至少1天住星级旅馆。

台当局“观光局”指出,要求陆客团起码有1天住星级旅馆,主要是提高质量,避免低价团横行,因为星级旅馆的费用有一定的行情,一旦要住宿,整个行程费用就会拉高,低于规定行情每天60美元的团费就无法支应。

台“观光局”说,初期不会强制限定,但如果旅行社有安排星级旅馆住宿行程,在审核上就易过关,因为未来陆客赴台还有总量管制,业者应会配合,“观光局”也会给予配合的旅行社鼓励。

另外,“观光局”指出,今年4月起拟实施的新制还包括限制参观购物店的次数和时数,例如8天团,只能去4次购物店,每次限制1小时,6天团就只能去3次,否则在审核上,都不会过关。

台“观光局”说,限制购物店和限制星级旅馆等新措施,已经多次和旅行业者沟通,多数业者都持正面的态度,但也有部分仍反对,“观光局”将持续沟通。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星级旅馆 观光局 大陆游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