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已成美国第六大旅游消费市场 在美支出92亿

2013年05月27日 08:02
来源:羊城晚报

据中新社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2012年国际游客在美消费支出报告23日出炉,旅游行业的强劲增长势头得到进一步印证。2012年,中国成为美国第六大旅游消费市场。中国游客在美消费支出创新高,达到92亿美元,同比增长19%。

据美国商务部国际旅游观光办公室(The Office of Travel and Tourism Industries)公布的《2012年国际游客消费报告》显示,去年国际游客在旅游相关物品和服务方面的消费支出再创新高,达到1681亿美元,同比增长10%。

在美国十大旅游市场中,加拿大以261亿美元的消费支出和9%的增速位列第一,日本(166亿)、英国(130亿)、墨西哥(101亿)和巴西(93亿)紧随其,德国、澳大利亚、法国和印度位列后四位。值得一提的是,除中国外,其他几大旅游市场的消费增速均在10%左右。

2012年,中国成为美国第六大旅游消费市场。中国游客在美消费支出创新高,达到92亿美元,同比增长19%,是美国前十大旅游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国家。2008年,中国甚至还没进入美国前十大旅游市场。而如今,在经过3年连续强劲增长后(47%、47%、19%)后,中国以92亿美元的消费新纪录稳坐第六把交椅。旅游业已占据美对华服务业出口的三分江山(31%)。

中美两国旅游贸易在2008年出现逆转。此前五年,美国对华旅游贸易出口一直处于逆差状态,2008年后美国对华旅游贸易出现顺差,并在五年中逐步扩大,直至2012年56.32亿美元的巨大顺差。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消费支出 旅游贸易 大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