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景区对简体字宣传意见不一 台东称不迎合大陆客

2013年07月02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桃园大饭店官网设简体版。联合报图

  桃园大饭店官网设简体版。联合报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民意代表李应元建议台湾知名景点应提供简体字版观光折页及网页。对此,台湾桃园县、花莲县、台东县等地官方有不同看法。

桃园县府观光营销局长李绍伟表示,桃园县是国际机场所在,是大陆客必经处,县内慈湖两蒋文化园区,尤其吸引陆客,为方便陆客取得相关讯息,县府很早就有观光简体版网页。

花莲太鲁阁受陆客欢迎,县府观光暨公共事务处长苏意舜说,陆客快速成长,如果多个县市都推出简体字网页,花莲也会跟进。太鲁阁公园管理处副处长张登文表示,站在观光角度,如果提供简体字折页能提升观光效益,值得考虑。

“为什么一定要简体字?”台东美丽山水吸引陆客,但县府观光折页或网站并没有制作简体字,观旅处长陈淑慧表示,许多大陆景点历史碑文都是繁体字,这才是中华文化传统,不必迎合陆客而改变,陆客看繁体字并不困难,台东目前没有必要制作简体字观光信息。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的官方网站和观光折页也都没有简体字版本,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副处长洪维新说,台湾人到大陆旅游,很少有为服务台湾旅客设立繁体字网站,陆客应都看得懂繁体字,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暂不考虑简体字版本 。

南投县政府观光处印制了简体字观光旅游指南,观光处长王源钟说,简体字版本不仅可服务来台旅游陆客,县府到大陆参加旅展等活动时也可使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景区 观光 陆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