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吸引中国游客 日本冲绳县大力培养中文导游

2013年07月04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日本经济新闻消息,随着连接日本冲绳县和亚洲各地航线的开通,冲绳县计划将2021年吸引外国游客人数提升到200万人。而中国游客是亚洲游客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冲绳县决定大力培养中文导游。

冲绳县开始着手培养导游翻译。该县受托单位将从8月开始,实施连续3-5个月培训。如果接受培训者面试和实际操作合格,即使未通过笔试也可以取得资格证书。该县计划培养包括中文导游在内的450名外文导游。此举致力于扩充中文导游队伍,加大招徕中国游客力度。

该资格为“冲绳特例翻译导游”。资格证书符合2012年实施的冲绳振兴特别措施法修正案规定,于今年3月通过国家认定。如果相关人员持有该资格证,在冲绳县内将与 “翻译导游”国家资格持有者一样,可有偿做导游。特例翻译导游资格证有效期截止到2021年。

截止到2012年末,冲绳外文导游资格持有者仅为149人。冲绳县文化体育观光部称:“与中国游客人数相比,导游翻译严重不足。”为此,该县采取必要措施,促进旅游相关人员取得新资格。

2012年度,冲绳县外国游客为38万人,创历史最高记录。该县称,随着连接冲绳和亚洲的航线被开通,到2012年度,计划吸引外国游客数量将从2013年度50万人增加到200万人。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导游 游客 冲绳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