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动物大迁徙启动肯尼亚旅游旺季

2013年07月12日 15: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7月11日专电(记者刘瑜茜)随着壮观的动物大迁徙再一次在非洲大陆上演,肯尼亚开始进入本年度旅游旺季。

肯尼亚旅游业经营者协会官员索兰基日前说,下周各大自然保护区的游客人数将迎来第一个高峰,她期待今年游客数量多于去年。

每年7月至9月是坦桑尼亚的旱季。为了追逐水源和青草,以角马为主的数以百万计的食草动物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草原向肯尼亚马赛马拉迁徙,途中将渡过鳄鱼出没、杀机重重的马拉河,而狮子等众多猛兽也会聚集到那里,享受每年7月份开始的角马“盛宴”。到了10月,它们开始陆续返回坦桑尼亚境内。

据了解,马赛马拉保护区甚至其附近区域的酒店从6月15日起已天天客满,众游客为一睹动物大迁徙的奇观接踵而至。一家帐篷酒店的总经理说,该酒店从下周起到10月的所有房间已被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和一些亚洲国家的游客订满。

在动物大迁徙的带动下,肯尼亚海滨旅游业也开始复苏。海滨度假城市蒙巴萨及其附近海滩的30多家度假酒店将在下周重新开业,5000多名临时服务人员将重新获得工作。在过去3个月里,许多酒店暂时关闭,其余酒店只能依靠本地游客和商务会议来维持经营。

数据显示,肯尼亚2012年共接待境外游客123万人次,旅游业收入为960亿肯先令(约合68亿元人民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