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境外支付工具盘点 高旅商的你怎么选?

2013年07月19日 10:29
来源:雅虎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产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快。除了国内的各大风景名胜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出 国门(攻略) ,去体验世界各地的不一样的风 土人情,出境游渐渐成为一种风尚。从2002年到2012 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由1660万人增加到8318.27 万人次,成为世界上出境旅游增长最 快的国家。随着境外游的行情越来越火爆,可供大家选择的境外支付方式也更加多种多样。

传统境外支付工具:

兑换现金——即出境者出发的时候随身带上人民币,到了目的地之,去兑换机构换成当地的货币;或者在出发之前在国内把钱兑换成目的地的货币。这种方式看似 方便,在境外直接用外币消费比较便捷,但如果兑换的金额不足或者过剩则要多次去相关机构兑换,实际上更加麻烦,而且随身携带大量的现金,本身就有一定的风 险,出门诸多不便,所以这种最传统的方式正在逐渐被更加便捷的境外支付方式所取代。

现代境外支付工具:

信用卡——信用卡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境外支付方式,省去了兑换外币的麻烦,也没有随身携带现金的风险,旅程结束后信用卡公司会寄给你一张详细的账单,上面 会列出你旅游时的所有支出,非常的灵活便捷。但是信用卡的境外ATM取现手续费较高,而且每家具体标准不同,部分银行的ATM取现手续费甚至高达交易额的 3% 以上,大家出行之前一定要事先跟银行咨询清楚。

借记卡——可以直接从用户的支票帐户或者储蓄账户扣除金额进行消费,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的喜欢。和信用卡一样,借记卡也提供了很多便利:便捷支付、 众多商户的支持、优惠的汇率以及提供消费详细账单,它比信用卡方便的地方在于你不用担心消费后的高额利息。不过借记卡在欧美地区的覆盖比较有限,只有在接 受银联卡的商家才能消费。

全新境外支付工具—— 美国(度假) 运通电子旅行支票:

美国运通易世通电子旅行支票 是美国运通公司针对出境旅游的用户推出的电子旅行支票,有美元、欧元、英镑3个币种产品,可在全球所有与美国运通合作的商户消费或在ATM上提款,取现手 续费仅为$2.00/笔(个别银行可能会对取现的卡类产品加收额外手续费,因此建议在取款前向银行询问加收情况),相较于信用卡交易额的3%境外取现手续 费,更加划算。主卡不慎丢失的话,即刻就能激活备用卡,十分方便。美国运通全球支援服务还为电子旅行支票的用户提供24小时紧急援助,包括护照或行李遗失 以及法律或医疗等相关支援,使游客可以从容应对境外旅行时所遇到的各种意外状况。符合条件的年满16周岁以上的公民,当天申请,当天即可领卡,9月30日 之前申办的用户还可获得最高$50的金额赠送!除了可以用于境外旅游支付,55海淘等一些海淘导购网站的用户还喜欢用美国运通电子旅行支票直接在境外网站 进行海淘网购,因其在美国发卡,故而比国内发卡行的双币信用卡通过率高。

境外支付的方式日益多样化,而且越来越便捷,如何选择种类繁多的支付工具,是个考验旅商(TQ)的难题。我们建议大家选择运通电子旅行支票+现金+信用卡的方式,基本能覆盖大部分支付需求,避免因突发事件而导致不必要忙乱,影响旅行时的愉悦心情。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支付 工具 盘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