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全球11处值得一去的“新生代”遗迹

2013年07月24日 07:57
来源:环球网

如今,人们热衷于飞遍世界各地,来找寻古老文明的遗址,因此著名的罗马圆形斗兽场、埃及金字塔及中国长城等人文历史遗迹成为了很多人心中向往的圣地。然而,很多历史不是那么悠久的现当代建筑遗址却被人们粗心地忽视掉了。其实,某些空置的楼房,废弃的工厂,和停止使用的车站往往别具一番魅力;走近它们,您可以想象那里曾经的沧桑和昔日的繁华。今天,“自然母亲网络”将带您寻访全球11处最值得一去的“新生代”人文遗址。您还犹豫什么,赶紧来揭开它们的神秘面纱吧!

NO.1 沙漠小镇卡曼斯科(纳米比亚)

卡曼斯科小镇在纳米比亚南部的沙漠地带里,这里曾经是热极一时的钻石采矿中心。第一批来到这里的采钻人一夜暴富,从而带来了一股持久的采矿热。做着发财梦的德国人纷至沓来,定居在此,并逐步形成了一个有着欧式建筑风格的小集镇。镇上设施完善,有舞场、学校、医院,甚至还有一个大大的冰工厂。然而,在20世纪初期,随着钻矿资源的耗尽,卡曼斯科小镇逐步衰败下来;50年代左,小镇最终被人们废弃了。

半个多世纪之后,来到这儿的旅游观光客们可以在申请许可后进入这片地区。其实,多亏了这里干燥的沙漠性气候,镇上的许多房屋才得以保存良好。但是从沙漠里吹来的劲风同时带来了众多的沙粒,从而形成了卡曼斯科小镇奇特壮观的“室内沙丘”景象。在这里,沙子覆盖了街区,房屋和走廊,无处不在的沙堆令人啧啧称奇,叹为观止。此外,卡曼斯科小镇距离纳米比亚西南部殖民地时期的港市吕德里兹只有几英里远,游客们不妨可以顺带去参观一下另一个可爱迷人的港口小镇。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全球 遗迹 新生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