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游客去年在法国购物退税高达30亿欧元

2013年07月25日 08:54
来源:西安晚报

今年以来, 中国在海外旅游者频频发生被抢劫的事件,甚至在以往认为非常安全的 法国(度假) 等欧洲国家也发生了旅游团被抢事件。近日, 巴黎(机票) 警方和旅游部门首次出版中文版《巴黎旅游安全指南》,为中国游客提供应对抢劫的办法:少带现金以及别背名牌。

“从2011年至2012年,中国游客每年增长四成。”巴黎大区旅游部门官员介绍,中国游客数量全世界增长最快,中国游客平均每人每天在巴黎消费170欧元,成为知名奢侈品牌的消费人群。去年,中国游客在法国购物退税就有30亿欧元。

中国游客消费阔绰,十分惹眼,代表着一种“现金文化”。巴黎大区旅游部门官员表示,中国游客在法国被抢劫多数和过多使用现金有关。中国境外旅游才开放不久,可能许多中国游客都不了解目前巴黎等地可以使用银联卡,可以完全不用带现金。许多欧美国家开放旅游早,已经习惯不随身带现金。因此,劫匪都知道中国游客随身现金是最多的。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游客 法国 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