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大利旅游客车事故造成39人死亡 原因仍不明(图)

2013年07月30日 08:1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意高速公路事故 39人亡

一辆旅游客车28日晚冲下意大利南部一处高速公路,造成39人死亡。

事故发生于那不勒斯到巴里的高速公路,具体地点是蒙特福特-伊尔皮诺至巴亚诺路段,距首都罗马约250公里。

意大利警方和救援人员说,司机因不明原因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冲出护栏,跌落约30米。客车残骸在斜坡底部(右图)。

意大利《晨报》报道,客车冲出护栏前,在下坡路段以“正常”速度行驶,突然转向,撞到多辆汽车。七八辆车在撞击中受损。一辆汽车部损毁,另一辆侧面撞坏。 

截至29日上午,救援人员从事故客车中救出11名伤者,包括多名儿童。应急救援人员已把3名重伤儿童、4名女子和2名男子送到邻近医院。

消防员佩莱格里诺·扬多洛说:“形势严峻,我们正尽可能拯救更多生命。”

救援人员估计,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原因仍不明

意大利媒体报道,列车核载50余人。事故发生时,车辆从东南部普利亚地区返回,几乎客满。

普利亚是不少天主教徒青睐的朝圣地。客车乘客多来自那不勒斯附近的坎帕尼亚区,刚结束在普利亚的朝觐。

据当地媒体报道,客车内有多名儿童。

事故发生原因尚不清楚。地方检察官已经抵达现场,展开调查。

一些目击者说,听到“砰”的一声,似乎是客车车胎爆裂。而按另一些目击者说,客车刹车似乎出现问题,司机无法控制汽车。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游 客车 事故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