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延长古巴游客签证有效期 从目前6个月延长到5年

2013年08月01日 07:58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务院7月31日宣布,美方自8月1日起把针对古巴游客的非移民签证有效期从目前6个月延长到5年,以促进两国民间交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在当天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同时把此类签证持有者入境次数从过去单次改为多次。上述变动是美国增强两国民间交流政策的组成部分,意在促进开放,推动古巴民主化。她还说,此举与美古日前结束的一轮移民谈判没有关联。

美国从1962年开始对古巴实施经济、贸易和金融全面封锁。奥巴马政府在第一任期内采取了一些改善两国关系的积极政策,比如放宽侨汇和赴古旅游等。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则在不同场合表示,古巴愿在“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和不危及独立、主权和自决权”的情况下与美国开展对话。

除重启移民谈判外,美古还在讨论恢复直接通邮问题。(记者易爱军)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延长 签证 有效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