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远东火山喷出火山灰 冲上5千米高空(图)

2013年08月06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舍维留奇火山

资料图: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舍维留奇火山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官员5日称,该国堪察加半岛的舍维留奇(Shiveluch)火山再次爆发,形成的火山灰高度达到5千米。

据报道,舍维留奇火山自从2009年再次喷发以来,最近异常活跃。此次火山喷发产生的火山灰漂浮在空中,高度达到近5千米,已经影响方圆近50公里的地带。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员称,此次火山爆发不会危及附近居民的安全,但会造成环境污染等情况。此外,还有可能影响该区域飞机的飞行。

俄罗斯堪察加半岛拥有超过150座火山,其中超过30座属于活火山。舍维留奇火山是堪察加半岛上最大和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山顶高达3283米。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火山灰 俄远东 火山喷出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