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尔代夫成为中国游客海外度假首选目的地

2013年08月06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旅游业步入个性化的休闲游阶段。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香港、马尔代夫、三亚被列为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自由行目的地前三甲,其中马尔代夫成为中国游客海外度假的首选目的地。

8月5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青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中国度假旅游行业发展研究报告》,这是中国首个专业性较强的度假旅游研究报告。

该报告显示,在自由行出境游中,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除了马尔代夫之外,紧随其的是泰国、印尼、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占到了所有出境游的84.8%。

在中国内地自由行最受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分别是海南三亚、云南丽江、浙江乌镇、福建鼓浪屿、广西桂林、四川九寨沟等景区,占到所有国内游的95%。

自由行出境游消费与国内游消费存在较大差距。该报告显示,出境游人均消费为9248.1元人民币,而国内游人均消费仅为3982.6元,出境游人均消费比国内游高出132.2%。

从自由行游客性别来看,女性占总人数52.5%,男性占总人数47.5%;从年龄来看,26至30岁之间所占比例最大,占到全部出行人数的23.8%;从社会关系来看,情侣出行所占比例最大,达到了53%,其次是朋友相约出游、亲子游。

从消费人群来看,自由行游客的总体人均消费为7958元。41至45岁年龄段的人均消费最高,达到了8432.5元,其次是26至30岁的年轻人,他们主要以度蜜月的新婚夫妻为主,人均消费为8305.8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中国已经进入以大众旅游为主体、以散客旅行为主要消费方式的时代。2012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次达到了29.6亿,有96.2%的人群选择非跟团出行旅游。

戴斌表示,旅游是国民富裕的重要标志,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公民开放了个人旅游签证。内地人的自由行已经步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未来这个市场规模会更大,自由行散客化趋势将越加明显。(记者 于立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