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各国领导人爱吃啥菜 默克尔喜欢鱼奥巴马最爱西兰花

2013年08月07日 09:35
来源:今日早报

原标题:各国领导人爱吃啥菜

“御厨”峰会揭晓答案

默克尔喜欢波罗的海的鱼 奥巴马最爱西兰花

7月底至8月初,来自19个国家的20位顶尖厨师在美国举行美食年会。因为这些人的服务对象都是国家元首和王室成员,这次年度聚会也被称作厨师界的“G20峰会”。

世界主要国家的领导人爱吃什么?“御厨”们在这次年会上交流了不少“国宴”秘技和心得,比如奥巴马最爱西兰花;默克尔喜欢波罗的海的鱼、时蔬和饭甜点;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讨厌洋蓟等等。

领导人偏爱清淡健康饮食

国家元首厨师俱乐部由法国商人吉勒·布拉加尔1977年创建,号称全世界准入门槛最高的40个著名俱乐部之一,俱乐部会员必须是负责国家元首、王室成员饮食的“御厨”。

今年的年会活动中,20位“御厨”分别访问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和位于首都华盛顿的白宫。

布拉加尔介绍,俱乐部成立几十年来,各国领导人的饮食习惯逐渐转向以蔬菜为主的清淡健康风格,“你如果吃太多,喝太多,就无法做出明智的决策”。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御厨”克里斯特塔·科默福德是健康饮食风尚的引导者。她做的西兰花菜式味道独特,让奥巴马赞赏有加,近期更是直言西兰花是自己的最爱,让不少人感到意外。

与之相反,前总统乔治·H·W·布什1990年曾发表声明,明确表示讨厌西兰花。

科默福德说,提供给“第一家庭”的蔬菜多数来自于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白宫花园,“我们要确保总统全家人都健康”。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御厨”乌尔里布·克茨介绍,默克尔平时注重吃有机食品,且经传统做法烹制。

北京烤鸭受外国政要欢迎

“御厨”们会不经意透露出领导人的少数饮食喜好,但不会谈太多。

比如,默克尔喜欢波罗的海的鱼、时蔬和饭后甜点;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讨厌洋蓟;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曾为了“节省时间”,要求爱丽舍宫的菜单省略掉奶酪甜点,不过在默克尔到访时又恢复这一道餐品。

泄露领导人的饮食“秘密”也曾带来过麻烦。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喜欢吃小牛头肉,消息一经透露,全法国的小牛头肉都“倾”入爱丽舍宫。

“一次,我们提到一位总统喜欢小牛头肉,结果他访问的每一个地方都会献上小牛头肉款待他……接二连三……我们再也不会将领导人喜爱的食物信息泄露出去。”俱乐部创始人布拉加尔说。

出席本次年会的有两名中国“御厨”,均来自人民大会堂。他们说,北京烤鸭在不少到访中国的外国领导人中颇受欢迎。

国家元首厨师俱乐部的“御厨”们认为,自己代表着所在国家的烹饪形象,而烹饪对外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政治将人们分开,一桌好饭又将他们聚在一起。”布拉加尔说,今年举办国家元首厨师俱乐部年会的目的是告诉外界,美食可以将人们团结起来。 据新华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