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游客成观赏肯尼亚“动物大迁徙”主力军

2013年08月13日 11: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8月12日专电(记者刘瑜茜)随着两国间旅游合作日益紧密,今年有更多中国游客到肯尼亚观赏一年一次的“动物大迁徙”奇观,远超欧美等传统客源市场。

据肯尼亚纳罗克地区旅游部长艾伦·图瓦拉日前介绍,现在来看“动物大迁徙”奇观的游客多来自以中国为主的新兴旅游市场。6月和7月来到这里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2.03万人次,同比增加10%。

肯尼亚著名的马赛马拉动物保护区就在这一地区内。统计显示,马赛马拉保护区7月门票收入已超过2亿肯先令(1肯先令约合0.07元人民币),同比提高31.6%。

纳罗克政府官员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当地知名度,政府计划组织旅游推介会及展览会等活动,向更多国家宣传该地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政府还会拨出6亿肯先令用于修整保护区设施,希望每年能吸引超过170万名游客。

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是肯尼亚乃至全非洲最著名的国家公园,被誉为野生动物的天堂。每年7月初至10月是肯尼亚旅游旺季,以角马为主的数百万食草动物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保护区迁徙至马赛马拉,途中将穿过鳄鱼出没的马拉河,而狮子等众多猛兽也会聚集至此享受“盛宴”。

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赴肯旅游人数为4.13万人次。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