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最老企鹅过36岁生日 相当于人类108岁(图)

2013年08月14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帝企鹅米希。图自台媒

  帝企鹅米希。图自台媒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国一个野生动物园内的雌性帝企鹅米希(Missy)迎来36岁生日,相当于人类108岁。园方计划将它的资料,申报到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米希1982年来到格洛斯特郡的野生动物公园,当时至少5岁大。现在米希只剩下一眼的视力,但完全无阻她成为企鹅群的领袖。园方表示,米希的活动能力与一般企鹅无异,它平时最常做的就是与它伴侣,34岁的赛斯一起。过去18年,它们一直形影不离。

园方一直不知道米希是全球最老,直到今年5月,丹麦将一只比米希年轻2岁的巴布亚企鹅,申请为世界纪录时才发现。

被人饲养的帝企鹅,一般有26年寿命,比野生帝企鹅的15至20年多。帝企鹅是第二大的企鹅品种,体重可达约18公斤。

标签:企鹅 人类 全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