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游客成非洲旅游界新宠

2013年08月26日 15: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城8月26日专电(记者许林贵 王悦)尽管非洲目前还不是中国人出境游的主要旅游目的地,但非洲旅游部长们对消费力强的中国游客却十分感兴趣。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0届大会25日在津巴布韦和赞比亚交界的维多利亚大瀑布举行。前来参会的多名非洲旅游业界高层表示,中国是重要的客源市场,尤其考虑到目前中国游客已超越美国游客成为消费力最强群体。

世界旅游组织资料显示,2012年中国游客境外游消费为1020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40%。中国旅游研究院估计中国出境游客总数将从去年的8300万人次增加到2020年的两亿人次。

“我们要能赚到中国出境旅游市场10%的份额就非常满足了,”津巴布韦旅游部长穆曾比说,“中国市场是我们需要重点突破的客源市场,我们将从恢复直航,提供更多签证便利着手。”

据津巴布韦旅游局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津巴布韦接待中国游客仅5000多人次,旅游局此前定下的目标是争取在2015年之前年接待中国游客数量超过5万人次。

穆曾比说,维多利亚大瀑布与北美尼亚加拉大瀑布和南美伊瓜苏大瀑布齐名,去年有1100万人次中国游客游览尼亚加拉大瀑布,成为外国游客主力军。与之相比,游览维多利亚大瀑布的中国游客数量还相差甚远。

非洲游近年来在中国逐步升温。在南非,中国去年已超越法国成为该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地;在肯尼亚,今年六、七月间有两万多名中国游客赴肯观看“动物大迁徙”,已成为该国这一传统旅游项目境外游客主力军。然而,除旅游资源丰富的南非和肯尼亚外,少有中国游客深入非洲腹地。

纳米比亚拥有举世闻名的红沙漠和海豹滩。该国环境和旅游部长瓦海夸·海伦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坦言,纳米比亚开拓中国市场最迫切要做的,是让中国游客知道南部非洲有纳米比亚这么一个国家,并感到纳米比亚稳定的政治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值得一去”。

海伦加直率地说,纳米比亚非常迫切希望有更多中国游客来访,因为中国游客的消费力世界第一,能帮助纳米比亚振兴旅游业,增加旅游从业者经济收入。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表示,非洲未来发展与旅游业休戚相关。2013年上半年非洲旅游业收入同比增加5%,中国和俄罗斯在推动非洲旅游业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但也还有极大潜力有待开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