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喝茶吃玉米:走进韩国江原道"省长"的家(组图)

2013年09月06日 15:30
来源:人民网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家中后院(人民网张希摄)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家中后院(人民网张希摄)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张希)由人民网韩国公司组织的20家中国记者团9月1日上午抵达韩国江原道首府春川市,受邀参观了江原道知事崔文洵(道知事级别与中国省长级别类似)的府邸。

该府邸坐落于春川市郊区,环境优美,崔文洵知事及其妻子站在门口迎接记者团的到来。府邸有三房两院,呈“日”字形状,前院圈养着一条崔文洵知事收养的流浪狗,院可俯瞰整个春川市全景,崔文洵知事还摘下后院种的木瓜赠送给来宾,并在这里与所有记者合影。

随后,崔文洵知事邀请记者走进约20平米的客厅,桌上备有茶水和玉米供记者食用,崔文洵与记者坐在一起,亲切回答记者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当有记者问到他的执政理念时,崔文洵很认真的回答了这个问题,他的答案可以用一句中国的老话来诠释:为人民服务。与客厅相连的一个房间,放满了崔文洵知事收到的来自儿童的画像,以及他参加马拉松等各种活动的照片。

8月30日在江原道平昌郡时,崔文洵知事曾与中国记者团在大观岭韩牛城盘腿而坐共进晚餐,酒足饭饱之余还曾献歌一首。有一位江原道的官员说,崔文洵是韩国最谦虚的人,因语言不通且接触时间短,记者无法体察到这种谦虚,但可以感受到的是,崔文洵知事是一位爱笑的“省长”,在记者频繁的要求与他合影时、回答记者尖锐的问题时、与记者席地而坐共进晚餐时、与各个记者喝交杯酒时、邀请陌生记者进入他的私人生活空间时,他脸上的笑容不曾减少半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