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一“黄金周”出境游十大目的地出炉

2013年09月12日 08:11
来源:千龙网

9月10日,同程网发布了《2013十一“黄金周”出境游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出境游需求趋势进行了系统盘点。《报告》数据显示,韩国、日本、新加坡、马尔代夫等十个国家的旅游预订指数位居出境游目的地前十名。

《报告》首先综合了各出境目的地过去一个月的酒店、机票、旅行线路及自助游套餐的预订数据对目的地的热门程度进行了排名,其中,韩国、日本、新加坡、马尔代夫、泰国、马来西亚、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瑞士是个国家位居前十名,即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到目前为止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

具体的出境游主题方面,海岛游依然是最受欢迎的主题。《报告》数据显示,韩国的济州岛、马尔代夫群岛、泰国普吉岛等东南亚岛屿最受国内游客欢迎,近九成的东南亚出境游线路包含了这些热门岛屿。相比之下,欧洲游则更加侧重购物主题,近七成的旅游线路将一些欧洲知名百货店作为卖点。另外,中短途邮轮也首次成为国民出境游的首选,一些途径韩国、日本等周边国家的邮轮非常受欢迎,目前,十一期间的中短途邮轮已基本满员。

在出游方式方面,出境自助游的预订量增幅明显,基本以中短途为主。《报告》数据显示,截止9月10日,十一期间出境自助游的预订量同比上升了三成多,产品基本为“机票+酒店”为主,少数产品还包含了目的地的一些游乐项目。

价格方面,受《旅游法》实施的影响,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出境游线路报价普遍上涨,涨幅在20%至50%之间,但对出游需求的影响有限。目前为止,十一出境游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二成左右。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黄金周 报告 出境游线路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