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梓琳 天赐之地 彩虹面孔的南非人
2010年06月13日 03:51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孩子如此,成人也一样,我在去商场时,也曾被当地人认出,他们可以准确地说出我近两天在电视台录制节目的名称,并反复对我说着唯一会说的中文“你好”。这些小细节,都让我在异国他乡心生感动。其实,在我的眼里,南非人有一种天性自然的美,几乎每个人的眼神都很纯净,尤其是黑人女孩子的皮肤像缎子般闪着美丽的光泽。我在工作空闲的时候,去曼德拉广场小坐喝杯咖啡,观察来来往往的南非女孩子,发现她们无论何种肤色、体态、相貌,都显得非常乐观自信,她们的美带着一种阳光般的健康。

南非少年

在南非,感受美,不仅限与人和人之间。在与大自然和动物的亲密接触中,更可获得一种轻松有趣的难忘经验。在南非的国家森林公园,轮到我抢着和那里的工作人员照相,他们的工作平凡而伟大,就是在“暗中”保护和照顾这些野生的动物们,并且与它们成为朋友,这在我眼中是非常令人羡慕的职业。很快,我就和他们成了好朋友,在森林公园中徒步行走的时候,他们甚至开起了我的玩笑,“梓琳,快看你妹妹……”我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看去,原来是一只长颈鹿在喝水。我哈哈大笑起来,说起来有趣,小时候,因为个子长得高,被同学起外号就是“长颈鹿”,在南非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长颈鹿,还真有亲切的感觉。

和参赛佳丽比起来,作为现任世界小姐的我,更能放松地感受南非的风土人情,对她们来说,南非之行意味着一场重要的比赛。当然,我也时刻提醒自己,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应当做出世界小姐的榜样,并展现中国女性的魅力。

“世界小姐”评选是以“促进世界和平、树立杰出妇女榜样和帮助饥饿残疾儿童”为主要宗旨,即“有目的的美丽”。所选拔的优秀女性是才貌双全、充满爱心、积极向上的健康女性代表。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主办方还特别安排所有佳丽们到当地的一家艾滋病救护站,对这里的艾滋病患者进行慰问活动,非常有意义。此外,我还参加了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国际足联联合会杯的抽签仪式,这个活动将两个分别象征着男性和女性魅力的国际盛事结合在一起,呈现给世界观众。

在总决赛的当晚,我也早早的开始准备,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仔细地化妆、梳头……虽然,我不再是参赛佳丽,但也要用心对待,因为想给自己的任期以及这段难忘的南非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我在舞台首次亮相的那件华丽礼服也在大赛的慈善晚宴上与名贵珠宝一同被拍卖,所得善款会捐赠给当地的慈善机构。我也深深地希望可以把自己的虔诚祝福当作礼物回赠给这片迷人而热情的国度。

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关注南非,或者计划去那里旅行。在那个时刻看到彩虹的地方,心情都会明朗而豁然起来。去除民族,肤色,语言的差异,人和人之间展现美和真诚。遇到了友善微笑的南非人,请也回报一个微笑,这对我们彼此都是最好的GIFT。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