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梓琳 天赐之地 彩虹面孔的南非人
2010年06月13日 03:51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彩虹面孔的GOOD HOPE

南非的过去曾经是“黑白”两个世界的隔离。如今的南非以“彩虹国度”为傲,这个美丽的名称由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南非著名黑人主教德斯蒙德?图图(见注释)提出,是他对1994年民主大选后新南非的定义和祝福。新南非成为一个由不同肤色人种,不同部落民族,不同宗教信仰,不同语言组成的多彩融合体。经历了几百年的战争仇恨、种族歧视、种族隔离后终于能和平走向民主道路,犹如搭起了一座彩虹之桥,给南非的未来带来爱与信心的启示。

南非表情

南非人长什么样?这个回答可不是个一两句形容词就能概括的。举个例子,在开普敦的广场上小憩片刻,眼前走过的各种肤色路人可能都是南非人。南非是现代文明与原始自然最完美的结合体,同时又是不同人种、各种文化最集中的居住地。在南非,不能以语言与肤色来界定公民。单是南非的官方语言就达11种之多。人口最多的是南非黑人,其次是白人和混血人。这些不同肤色的彩虹面孔也代表着相应的南非多元文化。南非走一遭,犹如绕了大半个地球。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和标志,看南非的国旗,就能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多元化和融合性。由6种颜色构成一个“Y”形图案的南非国旗应该是世界上各种国旗中颜色运用最多的。这其中黑、绿、黄三色来自非国大(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 ANC)党旗,红、白、蓝则是布尔人(Boer,荷兰裔南非人)使用的色彩。多种色彩的展现,象征南非是个多民族国家。Y字代表“两条合为一条”,体现了‘民族融合’的意义,希望各个种族、各种肤色的人民从苦难血泪的历史走出,一起平等融合团结的共建南非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