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乐 冬日盛宴:三个等级滑雪场任你选
2009年12月02日 09:02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白山西坡滑雪场:泡汤、滑雪两不误

长白山滑雪

推荐玩法:

据称是亚洲最大、中国唯一的一个开放式天然滑雪场———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依托长白山西坡而建,雄浑的山势为滑雪场撑起广阔背景。

这个自去年新建成的长白山西坡天然滑雪场,对比北坡原有的人工滑雪场,雪质更加优良。这里的雪厚达1-2米,最深处可达3-4米,雪期从每年的10月份至第二年的6月份,雪质、雪量和雪期都达到了亚洲一流水平,是迄今为止东北滑雪条件最优良的天然滑雪场。

这里不但有平滑的滑雪区域,也有坡度陡峭的滑雪地段,更有长达7公里的极限滑雪雪道,你可以按照自己滑雪的喜好选择。

与其他地方的滑雪场不同,在长白山天然滑雪公园里没有上山的索道、缆车,滑雪者返回山顶由山地越野车完成。滑雪者如果要去更高点,有大马力雪地摩托免费运送,这在全世界任何雪场都是独一无二的。

联游:

冬天到长白山滑雪,泡长白山“天上温泉”是滑雪后的常规项目。当周围是一片银装素裹,冰天雪地中的温泉群却是热气沸腾、烟雾袅袅。将疲惫的四肢泡进热气腾腾的水中,会有种从骨头里向外舒展的畅快。

温泉中间杂冷泉也是长白山的一大特色,这类温泉中最有名的当属长白山西坡的“维东温泉”。不明就里的游人跳进泉水中洗浴,正当温暖惬意之时,忽然一股冷水喷涌而出,不禁冻得浑身哆嗦起来,当地人笑称这种现象为“温泉水里打冷摆”。

出游贴士:

雪场开放时间:于11月20日正式对外开放。

交通:广州直飞长春,长春飞长白山新机场,平时长春到长白山7小时的车程现在只需要40分钟,转车到西坡,大约需要30分钟车程;长白山西坡和北坡之间修建了新国道,大大缩短南北坡的路程。

住宿:长白山西坡山门新开了几家度假酒店,配有室内温泉,环境雅致。

美食:可以品尝到长白山的野菜宴,还有野鸡炖蘑菇、酸菜炖粉条、煎饼夹菜等地道的东北农家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