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乐 冬日盛宴:三个等级滑雪场任你选
2009年12月02日 09:02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中国最大的雪上运动基地

吉林北大湖滑雪场

推荐玩法:

北大湖滑雪场是国内两座标准高山滑雪场之一,2007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所有雪上运动、两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的比赛等均在此举行。气温、雪情好是北大湖的最大特色:这里冬季白天平均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雪形呈颗粒状,质地松散,被亚奥理事会公认为是中国举办大型综合性滑雪比赛和旅游滑雪的最佳滑雪场。整个区域三面环山,冬季风力弱,有很多时候近似静风,这也被认为是滑雪活动中的“理想气候”。

三条国际标准的高山滑道,最大坡度32度、最小坡度7度,平均坡度15度左右,还是国内最宽的中级滑道。全长3310米的二号雪道难度较高,雪道呈阶梯状,在滑行中常会有凌空飞跃的感觉,对于中、高级的滑雪爱好者来说,挑战性十足;三号雪道为回转线路,相对高差506米,坡高22度,是高手们的“挑战赛”之处。

联游:

到吉林不要错过欣赏美丽的“雾凇”,距离吉林市40公里的雾凇岛、松花江堤岸都是好去处。

出游贴士:

雪场开放时间:北大湖正在加紧雪道造雪作业,预计12月初开放。

交通:在吉林客运中心可乘坐直达北大湖滑雪场的中巴。

住宿:有两座宾馆和一处运动员村可供选择,房间价格从200元起至1380元间不等,而附近村庄的农家火炕相对前者更实惠。

美食:小鸡炖蘑菇、蛤蟆炖豆腐,还有说不上名字的野菜都是吉林的特色食品。

65/6<123456>

央视网旅游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央视网旅游”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央视网旅游频道,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央视网旅游”。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央视网旅游)”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223338

有关节目内容合作请联系:010-65223338转1023或1025

节目部主编电子邮件信箱:cctv_tour@126.com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