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旅客遇“野马”旅行社 越南游被诈骗3.6万元
2010年03月26日 01:01 南国早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来自山东济南的3名旅客前往越南旅游时,被一“野马”旅行社坑骗。为了脱身,他们每人被迫花1.2万元买下两个玉镯。3月20日,他们向北海警方报了案。

海滩边被诱“越南游”

3月21日上午,在南宁市江南客运站附近的酒店,记者见到了从越南脱身回来的济南游客房女士和刘女士。3月12日,从济南抵达南宁后,她们直接去了北海。在北海银滩玩时,她们结识了一个济南老乡——一名老干部。

当天在北海银滩上,一个拿着某国际旅行社宣传单的男子,称到越南三日游,每人只要680元。经讨价还价,确定价钱为每人500元。对于是否办到签证,该男子并不是很确定。到了傍晚,对方才联系他们,称能办到签证,并让他们次日上午6时多在下榻的宾馆门口等候。得知能办理签证,老干部也把回济南的车票给退了。

第二天早上,来接他们的是一个开着轿车的东北男子。两个多小时车程后,车子停了下来。随后,东北男子与他们签了旅游合同,并称到越南后,有人会把签证给他们。当时,东北男子安排另外一个人带房女士3人和另外两名外地游客一同坐车到一条河边,坐船过河。

每人被敲诈上万元

到了河对岸,新领队要求房女士等人把身份证给他,让他去办保险。

在等车的过程中,房女士一行在河边一店铺买几块“劳力士”手表和一个照相机。新领队办完保险回来,见他们买了一些东西,开始责备说:“让你们在这里等车,怎么去乱买东西!这下糟了。你们是偷渡过来的,如果被别人知道是偷渡过来的,会被抓进监狱,或被越南士兵打死的!”对方让房女士等人带他去跟商店老板协商,撤掉购物单。

店员没有同意撤单,双方差点打起来。新领队表示,他也没办法了,并让房女士等人去自首,承认是偷渡过来的。房女士等人表示,他们是与旅行社签了合同的,怎么变成偷渡者了。于是,打电话让东北男子接他们回去。东北男子表示:“要撤掉购物单,你们才能回来。”

不管房女士等人如何与店员交涉,对方都不肯撤。最后,他们把手表和相机还给店主,店主才同意将购物单改一下,将物品改成能通过海关检验的合法物品。房女士称:“他们让我们买汽车、买红木家具。我们说没钱买,也不好带走。最后,我们被强迫买下两个单价为6000元的玉镯。”

为了脱身,两名外地旅客先汇了2.4万元到店主指定的银行账号。房女士和刘女士不敢叫家人汇钱过来。老干部于是打电话给朋友想办法筹措,才将他们3个人买玉镯的3.6万元通过银行汇给店主。此时,新领队才让他们原路返回。要回身份证时,又被新领队索要600元。

北海没有设立办公点

3月22日上午,记者拨通了房女士在北海收到的那份宣传单上的电话号码,询问越南游的事宜。一男子接电话后,称:“我们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是可以帮你安排的。你现在哪里呢?”

记者说:“在南宁。”

男子说:“那把你的身份证号码给我们拿去办团体签证。到时,可以的话,我们将派人到你下榻的宾馆,把你接过来。”

记者问:“你们旅行社在南宁有办公点吗?”

男子说:“南宁没有办公点,只有北海这边有。”

随后,记者到广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宣传单上的电话号码是野马旅行社的。游客稍加核实,就能辨别真假。”

随后,记者来到南宁市新民路的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该社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北海根本没有设立办公点。

避免陷入低价陷阱

针对外地游客被骗一事,广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一工作人员表示,类似的事情此前也出现过。

他建议游客出游前,不要轻信路边的低价旅游宣传单,应该向当地旅游部门详细了解旅游线路所包含的项目及价格标准。在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时,要让旅行社出示《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或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的《备案登记证明》,看清旅行社的名称、地址和业务范围。如果游客在旅行过程中,遭遇敲诈、勒索等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对于房女士等人遭遇的情况,该工作人员建议通过书面的形式向北海警方进行反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