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暂停欧洲游 火山灰“漂移”今日到中国
2010年04月20日 21:0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余人的成都团队停留意大利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年后去欧洲的团并不多,欧洲游现在还处于淡季,成都团队不会有太多旅客滞留欧洲。

不过,四川康辉目前有1个20多人组成的团队正在意大利。 “我们已经与领队及时取得了联系,这批游客目前一切良好。”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郑军表示,预计整个行程基本上快结束了,游客可能会因航班取消,不得已可能还会在意大利或其他国家多呆两三天。“不过,游客的心态调整得不错。有不少游客就表示,毕竟不是骚乱或者战乱,只是不能飞而已,相反还可以在欧洲多耍两天。”

由于停飞造成的滞留,游客因此产生的额外费用将怎样解决?绝大多数旅行社表示,这肯定会与游客协商沟通。据旅游业内人士介绍,虽然游客在出发前签订的合同上有“如因天气、地震等不可抗拒因素影响团队行程,游客需要自行承担这部分额外费用。”但是旅行社一般都会与客人协商, “各自分摊一点”。此外,对于大客户或者重要客户,旅行社都会多承担一点。“游客对类似这种不可抗拒因素引起的行程耽搁是很理解的。”

冰岛火山灰

喷得高飘得远威胁大

从技术层面上讲,中型以上的民航飞机都在高空飞行,此处的高空是指海拔7000~12000米的空间,俗称喷气流层。冰岛火山喷出大量蒸汽、烟尘,它们遮天蔽日,升到高达11公里的高空中,恰巧也是民航飞机飞行的高度层。如果民航飞机穿越,就会把火山灰吸到发动机里面去,严重的话会导致发动机熄火,导致飞机发动机停止运转并影响空中能见度,从而威胁飞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