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来势甚于沙尘暴 冰岛白昼宛如黑夜
2010年04月21日 10:37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冰岛火山喷发带来的火山灰如暴雨洒下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21日综合外电报道,冰岛火山喷发带来的火山灰害人不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深入当地,目击天气随风向瞬息万变,火山灰落下时远比沙尘暴更恐怖,白天宛如黑夜,被火山灰淋到的白绵羊当场变成黑绵羊。此外,CNN记者也不惜冒险租直升机,飞到火山口附近的上空探察,景象十分诡异骇人。

不断喷发的火山灰持续覆盖冰岛上空,大量的火山灰夸张得像下雨,不断飘散落下的结果导致冰岛白昼变黑夜。另外,持续喷发中的火山口,附近地面则变成好几个世界,一面天气晴朗、另一面则是火山灰风暴罩顶,置身其中能见度接近“零”。CNN记者盖瑞-塔奇曼说:“我站的地方十分钟前还是阳光普照,几乎无云,但现在根本像是在下雨,火山灰多到掉进眼睛,把街道都给覆盖了。”

由于火山灰中的硫磺成分有毒,民众本应该走避,不过当地农夫却急着把家畜移到室内,避免损失扩大,因为短时间内白绵羊全都变成灰头土脸的黑绵羊。

冰岛人自嘲出口灾难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冰岛近年屡次爆发大危机,先是前年差点因为金融危机破产,现在又火山爆发使得欧洲空运瘫痪。这两次灾难都把欧洲“拖下水”,冰岛人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好像专门‘出口’灾难”。

金融危机后,冰岛银行业欠英国、荷兰等多家银行一共五十四亿美元欠款,声名扫地,政府和民间都为此深刻反省。而从十四日开始的这次火山爆发也让欧洲“吃足苦头”。虽然是“天灾”而非“人祸”,但由于风向问题,冰岛的火山灰都往欧洲大陆吹,自己灾情反而并不严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