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玉龙雪山冰川正迅速消融
2010年04月23日 00:24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洛杉矶时报》12月15日文章,原题:科学家说,中国南部冰川正迅速消融 曾经看上去白皑皑的玉龙雪山如今大部分都变成了灰色,这让那些研究它并把它视为矿坑里的金丝雀的人们感到担忧。

如果你想通过肉眼看到冰川融化,来玉龙雪山吧。它位于中国南部的云南省,高1.8万英尺。

在12月初的一个早晨,一身灰色的玉龙雪山直插入色彩绚丽的天空——真的,与其说是白,不如说是灰。裸露的石灰岩巨石和稀疏的灌木丛从薄薄的一层雪被中露了出来。

即使是在光秃秃的地方,玉龙雪山也是一张风景明信片。但是,科学家们对它目前发生的变化感到担忧。

中国科学家杜建国(音)用长焦镜头对准了一处灰色的地方说:“看这儿,我们又损失了一大块儿冰。”

在气候变化研究中,冰川有时被比作矿坑里的金丝雀。对于许多观察者来说,玉龙雪山的状况令人忧虑。

中国顶尖的冰川研究专家之一何元庆发现,玉龙雪山上最大的一块冰川“白水1号”,自1982年以来已经消退了大约275码(约合250米)。他说:“按照这个速度,这块冰川在未来几十年可能完全消失。”何元庆领导的科学小组自1999年以来一直为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玉龙雪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