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教你轻松玩转世博会 5月是最佳出行月份
2010年04月29日 11:11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记者从广西世博游两家指定旅行社之一的中国国旅广西公司了解到,目前咨询世博游的市民很多,但持观望态度的人不少。为了吸引更多人报名世博游,旅行社5月世博游的价格从4月27日起直降近700元,加上暑期学生流还未涌入园区,5月将是赴上海参观世博会的最佳月份。旅行社人士提醒,要想玩得轻松、少排队,报名团队出行远比个人游有优势。

咨询世博游电话火热

“我想问下世博游有几种价格?”“去园区参观需要几点钟起床去排队,几点能入园呢?”自从4月上旬推出上海世博游旅游线路来,作为广西世博游两家指定旅行社广西中国旅行社和中国国旅广西公司的工作人员便“忙翻了天”,每天接到大量的咨询世博游电话,问题甚至具体到在园区吃饭是刷卡还是付现金。

中国国旅广西公司的朱小姐说,尽管来电很多,但现在报名的情况不是很理想。很多人只是了解价格、时间等信息,确定去的人并不多。也许这与之前媒体和网络上都报道了一些试运行期间园区内人山人海的情况有关。目前不少咨询者都持观望态度,在等待正式运营后的信息反馈再做打算。

记者在街头随机询问几名市民后发现,目前市民对于世博会的举办时间也还存在一些误区。一名姓的杨小姐以为世博会类似中国-东盟博览会,时间只有一个月,就不专程去上海看了。另一名甘小姐表示,反正所有展馆闭幕后都会保留下来,她打算等到明年人少些再去看也不迟。实际上,作为一场人类文明的盛会,世博会会期是从5月到10月历时半年,除了“一轴四馆”等永久性建筑外,大量的临时馆和租赁馆在展会结束后将会拆除。

5月机票降价是最佳时机

“如果确定要去上海参观世博会,5月将是最佳时机。”中国国旅广西公司负责接待世博游报名者的贾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市民在出游时间选择上已经很理性了,都会避开五一、十一等高峰。目前市民电话咨询最多的参观时间段是6月到8月。”在公众的印象里,5月世博会刚开幕加上天气还不炎热,会是游园旺季,所以报名刻意避开5月。但其实6月到8月是暑期,园区将迎来大量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远比5月人流量大。

朱小姐说:“因为目前报名人数不是很多,之前航空公司给我们的机票价格是6折,4月27日开始降到4折。”以上海进出的“双飞5日,两次入园”的线路为例,价格从3530元直降到2850元,杭州进出的“双飞6日,两次入园”线路之前是3350元,现在只需要2700元。“所以如果确定要去上海参观世博会的话,5月中旬出游将是很好的时机。过后机票价格会稍微上涨。旅行社希望能通过降价的形式吸引更多的民众来报名”。

团队出行比个人游舒服些

5.28平方公里的园区,200多个精彩展馆,尤其中国馆、英国馆等热门展馆都要排队两三个小时才能轮到参观。那么广西民众怎样才能轻松完成世博游?

中国国旅广西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交通压力、入馆人数众多,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大力提倡”最好通过旅行社组团观展,尽量不要自助游”。他说,团队出游可以优先预约场馆、专车直通园区、走团队专用通道,远远比个人游轻松很多。“为了能充分参观,除了单次票,世博票务推出了7次票和3次票等多种形式。7次票适合的是能随时去参观的上海本地和江浙一带居民。目前个人购买3次票的价格是480元,而通过团队购买,3次票只需390元。此外,团队游客只要提前10天预约想参观的展馆,届时通过团队专用通道进馆,排队时间会比个人缩短很多。因此,对广西民众来说,选择有两次入园的线路已经足以饱览世博会盛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