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波兰 因为音乐和肖邦
2010年07月13日 00:20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撰文、编辑/张毅 图片/波兰旅游局

弗雷德里克·弗朗索瓦·肖邦是波兰作曲家和钢琴家,他是19世纪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迄今有着最大的影响力。2010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全世界的人们在用各种方式来纪念他,而去肖邦的老家波兰看看,应该是向这位伟大音乐家致敬的最佳方式,况且拥有别样风景和独特气质的东欧,在我们眼中仍然带着一丝神秘。

1.瓦津基公园夏季的露天音乐会吸引了各国游客。

2.波兰首都华沙老城区风景,有浓郁的东欧风情。

3.维斯瓦河中心的一座小岛。

4.保存着肖邦心脏的圣十字教堂。

5.肖邦故居虽然是二战后重建的,但保留着原貌。

6.Paszkowka Palace酒店,由新哥特宫殿改建而成。

酷玩解读

跟着肖邦去旅行

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在波兰首都华沙,各种纪念肖邦的活动、景点随处可见,小到会自动演奏肖邦钢琴曲的街头长椅,大到肖邦博物馆,整个城市陷入回忆中,一路与音乐同行。

第一站要去的是肖邦故居,它位于热拉佐瓦·沃拉,这里是音乐家的诞生地,现在的肖邦故居是二战后重建的,室内还保留着当年的原貌。每个周日这里都会举办肖邦作品音乐会。第二站是肖邦博物馆,是世界上搜集肖邦手稿、乐谱、画像、照片等最多的地方,甚至存有肖邦最后的一架钢琴……离开博物馆,可以去圣十字教堂凭吊,这里中央的一根立柱里保存着肖邦的心脏,因为按照波兰传统,人死后即使身体不能埋在家乡,心脏也要回到故土,因此在肖邦逝世一周年时,他的心脏从法国迁到了这里。

如果要在音乐家的家乡重温他的音乐,一定要去瓦津基公园,这里因夏季每周日的露天肖邦作品演奏会而出名。即使不在夏季,公园内的米西维采宫每晚也会有钢琴独奏,肖邦生前曾在这里为王公贵族演出,如今只需花25美元,就可以围坐在钢琴家身边,聆听肖邦的音乐了。

揭开面纱看波兰

波兰是东欧最大的国家,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特别是在波兰北部和中部地区非常有特色。首都华沙坐落在维斯瓦河沿岸,有东欧小美国之称。波兰南部的克拉特是历史上著名的古城,它的旧城区被联合国UNESCO命名为世界遗产。克拉特邻近还有很多值得造访的小镇,比如维利奇卡和奥斯威辛,前者是著名的盐城,后者是电影《辛德勒名单》拍摄地。

波兰也是欧洲体验田园生活最佳地点,全境有1万多个可供游客下榻的农庄,在这里游客可以品尝最传统的食品,也可以在农田里干点体力活。另外,波兰的轻骑兵自古有名,因此“马背上的假期”也是波兰最出名的度假方式,游客可以骑马驰骋在波罗的海的沙滩上、穿梭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或漫步在山间的原野上。

特邀专家

冯为高

凯撒旅游总经理助理

酷玩点评

以音乐为主题的旅行一直都是比较有品位的产品,虽然以肖邦为主题的波兰团队游目前在市场上很罕见,属于比较小众的目的地,但是相信也会受到热爱音乐的人的追捧。

我们旅行社目前主推的音乐旅行产品,主要是德国奥地利八日之旅,该线路在设计上以两国迷人的梦幻山水为基础,同时融入了音乐主题,让游客在领略德意志、奥地利的辉煌同时,还能醉心于音乐之都维也纳的艺术魅力,是很受欢迎的音乐亲子游。

酷玩实践

参团

目前旅行社涉及波兰的产品很少,波兰一地基本没有。据波兰旅游局的推荐,目前只有北京新大都国际旅行社、凤凰国旅、北京青年旅行社、高速国际旅行社等有涉及波兰的产品,行程一共10~14天不等,价格在一万五左右,在波兰一般停留半天。

自由行

如此小众的地方最适合自由行,波兰加入了欧洲申根国家,签证比较容易。各大航空公司都有北京直飞华沙的航线,另外,从欧洲其他国家坐火车到波兰也很方便。在波兰境内,可以坐价廉物美的火车。波兰的旅游业比较发达,各种档次的宾馆和参观应有尽有。

特别推荐

推荐两个波兰世界有名的乡村别墅和古堡,当然如果你银子充裕的话。Villa Duchowizna距离华沙30分钟车程,坐落在维斯瓦河畔风景如画的乡村中,周围是茂密的树林和潺潺的溪流,除了好风景,酒店还会组织很多活动让游客不会感到寂寞,比如到莫德林要塞、四驱车越野、篝火之夜、球类竞技等。另外一个特别的酒店是位于克拉科夫郊外的Paszkowka Palace,由一座非常著名的新哥特式宫殿改造而成,美丽的花园环绕宫殿四周,里面提供的是最奢华的古堡生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