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游客最看重避暑 森林游亲水游异军突起
2010年08月18日 11:11 绍兴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高气温接近40℃的持续高温天,大大影响了游客出游的热情,绍兴市许多景点都在游客量以及游客逗留时间上出现了较明显的减少。不过拥有森林、亲水等优势的一些景区却异军突起,高温天里的“清凉游”受到热捧,游客数也大有“逆势上扬”的味道。据诸暨市旅游局最新统计,诸暨有名的“森林游”景区——五泄景区近期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四成,其中散客增长近五成。另一以户外活动及水上项目闻名的汤江岩景区,散客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

大树底下好乘凉

钻进满目苍翠的森林,享受难得的清凉和放松,最近成了不少市民和来绍游客避暑消夏的首选。由于绍兴市各大森林公园的森林覆盖率高,林间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出城市十几倍,而且由于绝大多数海拔较高,相对来说气温要低得多,夏天山上的气温要比山下低5~6℃,甚至更多。

去年绍兴市首个森林休闲节隆重推出的十二大“森林游”景区之一的诸暨五泄景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昨日,五泄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五泄景区人气很旺,看不出当下正处旅游淡季,单日游客人数多的时候有近5000人。

记者随后又重点了解了诸暨五泄景区主打的生态旅游和低碳旅游区。据介绍,景区内有植物种类1000多种,森林覆盖率达90%。其中有一片200多亩的楠木林,是浙江省第二大景区林区。此外,还有很多国家保护树种和一个五泄湖。上海游客梁先生告诉记者,大热天走在树荫里感觉很惬意,此外,五泄的瀑布流水本身就能给游客带来清凉感。

无独有偶,作为绍兴十二大“森林游”景区之一,诸暨国家级香榧森林公园,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同样是古树掩映,还有不少特色农家乐小景点,高温天也魅力不减。诸暨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热岛效应让城市的气温偏高,来森林公园避避暑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晚上还要盖棉被

除了大树带来的清凉,当然还有水带来的清凉。嵊州百丈飞瀑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最近持续高温,到他们景区的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游客主要来自江浙沪一带,来的目的是避暑和观光。百丈飞瀑的最大特色在于瀑布带来的清凉。不少游客对景区内的天然瀑布群特别眷恋,尤其喜欢长时间站在瀑布下,享受水汽带来的丝丝清凉。景区内还有一个特色项目——漂流,水源来自上头的水库,水温要比一般的自来水温度低些。据介绍,百丈飞瀑景区内的工作人员晚上睡觉还要盖被子哩。

嵊州的景区中因亲水而吸引了颇多游客的,还有清溪漂流景区,景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游客在一个多小时的漂流过程中,尽情享受亲水的清凉感,在高温天就格外“吃香”。业内人士分析说,这些“漂流景区”比较清凉的原因在于它们地处海拔较高的地方,像百丈飞瀑景区上面还有一个森林公园和水库,并实施了封山育林,植被保护得很好,大片大片的树荫,光这景色就让人感觉凉快许多。

(作者: 记者 俞朝盈 实习生 周理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记者 俞朝盈 实习生 周理瑶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