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迎来“打折季” 购物20种商品入境不予免税
2010年11月02日 10:58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购物20种商品入境不予免税

年底将近,很多老广都做好了“血拼”计划。请注意,并非所有自用的入境商品都能免税,比如在香港购买热销的iPad入境税款就高达1000元。

记者从海关系统了解到,早在8月19日,海关总署就发布54号公告规定,居民携带20种不予免税商品或者单品价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其他商品均需纳税。

20种不予免税的商品包括: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电冰柜)、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及外设、电话机、无线寻呼系统、传真机、电子计算器、打字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餐料。

海关人士解释说,虽然iPad目前市场售价约4000元,并未超过5000元限额,但由于iPad被归为电脑,属必须征税的20种商品之一,纳税额为1000元/台。

海关总署办公厅负责人早前强调,新规并非针对港澳地区,内地居民从国外携带物品归国超过规定金额也一样要征税。

对于该规定,有网友想出了应对方法,就是入境时拆开包装避税。海关人士指出,这种方法照样要征税。“只要出境时没有申报,一律被认定为出境后购买的,因此都会按规定征税。”海关人士提醒出境旅客,携带应申报物品出境时应重视离境申报,切不可嫌麻烦而不申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林晓丽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