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对话四川省旅游局张谷局长
2010年11月12日 10:48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省旅游局张谷局长

张局:虽然地震造成的物质伤害也就是对景区旅游基础设施这些的伤害是有限的,他就在一条线上。应该说对我们四川旅游景区和基础设施没有造成这个全面性的破坏。但是,影响是全面的,大家都以为这个地震整个四川都是地震灾区了,所以,在08年的下半年和09年,应该是我们四川旅游最艰难最困惑的时候。其实,我们整个四川当时除了民房损伤比较大的话,对景区的损伤并不是很大。我们通过这两年的灾重建,旅游产业已经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07年我们全省旅游总收入是1271亿,到09年我们就已经达到了1472亿,那么今年我们有望突破1700亿。我们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就提出了看见我们旅游产业在各产业中率先恢复振兴,给予我们全省旅游产业和行业评价很高,就提出希望我们在今后的三年内,就本届政府到2012年,本届政府要把地震的损失全不挽回来,达到我们本届政府的目标。也就是说,我们还要上一个1千亿的台阶,比本届政府以前翻一番,达到两千五百亿。所以,四川旅游正在快速发展,虽然遭受了特大地震,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和个兄弟省市的支持无时援助下和我们自身的艰苦奋斗、灾后重建应该说很快就走出了地震的阴影。

陈总:非常谢谢张局,是这样,对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来说 他们确实容易混淆汶川地震和整个四川的一个关系,那么从这个角度讲,可能游客市场因地震原因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那么,比如说现在您刚才讲,我们现在已经通过自身的努力,通过各方的这种共同的关注,我们已经走出了地震给我们带来的这种负面的影响,并且朝着一个更积极、更健康、更快速的一个方向发展,那么,下一步,尤其是十二*五这个规划当中,我们在对于四川省旅游产业的规划方面要寻求哪些突破?这是一个宏观的问题,还有一个微观的问题,对于广大的网民来说,他们要到四川去您能不能给他们提供一些良好的建议。

张局:未来我们四川旅游的发展,尤其是十二*五期间,我觉得是我们有前所未有的机遇,首先是党中央国务院确立了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开发战略,就是未来的十年,还要进一步开发西部大开发,做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那么我们十二*五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也就是西部深入开发的前五年,因此,这个十二*五规划非常重要,我们在今年年初就开始着手对十一五执行情况的总结,同时对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做了一个旅游战略研究,此外我们还有16个重点职称课题,比如说:人才课题、景区发展课题等等十六个课题,来支撑我们全部完成了,这些工作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全部完成,而且十二*五规划的纲要也已经经过初步讨论形成了初稿。应该这样讲,十二*五对四川旅游发展是一个关键时期,为什么关键,主要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大背景下,旅游产业的发展怎么转型升级,所以十二*五必须回答这个问题,那么对我们来讲我们确定的目标就是,叫数量规模和质量数值共同提高,是我们的目标。不是说讲转型升级和转变发展方式,就是单一的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效益发展,其实,我们四川按我们省委的判断,四川最大的省情是人口多、底子薄、发展不足。那么,最大的省情特点就是我们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特征明显,第二个是城乡二元结构明显。那么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就是发展不足、发展不充分,因此我们四川旅游要首先解决的还是发展。我们虽然已经一千多亿了,但是在全国发达的省区已经达到了有三千多亿,还有两千多亿,所以我们要加速发展。在加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来转型升级,提高数值和效益。

陈总:您想对广大的网民或者叫游客说些什么呢?

张局:我想对游客讲,我们在十二*五期间,四川旅游不光是景点多、类型多,更重要的在十二*五期间我们四川旅游的品质会大大的提升,会在提高观光旅游的基础上,主要重点发展康体的休闲旅游,和度假旅游。我们四川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地质条件,地貌形式都很好,有利于我们的修养。同时,我们四川有强大的中医药基础,所以我们中医药的养生师非常好的,因此,十二*五期间我希望广大的网民朋友能多到四川,你们会完全感受到不同的体验。

陈总:我希望以前去过四川的朋友,没去过四川的朋友,要踊跃的到四川去观光。去过的未来可以到那享受度假。

张局:我们四川旅游其实有一个不同于,除了资源丰富、品位高、种类多以外,我觉得我们四川旅游有一个不同于其他省的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四川人的生活态度和方式,非常的休闲。到了四川以后各个城籍的游客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经济水平和文化需求的市场和产品。

陈总:我觉得其实四川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听您这么一说我又觉得对四川太陌生,所以我觉得四川应该说是我们常去长青的地方,永远体验不完的一个地方,我今天也非常感谢张局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我们的广大网民听了您对四川山水的解读之后都能够对四川踊跃的去走走看看,好谢谢张局。

张局:虽然四川经受了特大地震,但是我们四川整个灾区县最美丽的地方,所以四川不仅是依然美丽,而是更加美丽,四川欢迎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