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人数首次突破3000万 旅游业持续增温
2010年12月17日 17:40 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在无锡旅游推介会上,无锡旅游协会会长王洁平表示:“去余杭旅游,不仅有良渚文化的雅趣、超山梅花的情趣,还有双溪漂流的乐趣。”这一评价道出了余杭旅游在长三角市场日渐增长的影响力。11月29日-12月2日,“感受高铁,体验余杭”旅游推介活动走进长三角,余杭旅游业的管理部门和企业人士赶赴上海、南京、无锡、常州等城市,向当地旅游局及近130家主力旅行社推介“坐高铁、赏美景、享优惠”余杭旅游新产品。

其间,余杭区风景旅游局分别与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南京人人旅行社有限公司、南京大华国际旅行社等签订了旅游合作战略协议,并与上海大通之旅旅行社签订了余杭旅游高铁专列意向协议,届时将强势推出高铁余杭游线路。

随着沪杭高铁的开通、杭州地铁1号线的在建,余杭跨入“双铁时代”,成为杭州融入大上海的门户和桥头堡,“30分钟都市经济圈”近在眼前,余杭旅游随着高铁、地铁的开通将迈入旅游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据悉,近年来,余杭区围绕“建设旅游经济强区,打造重要支柱产业”的总体目标,旅游经济逐年攀升,产业发展持续升级,综合效应明显增强。今年1-10月,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590.1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84%,实现国内外旅游收入55.5亿元,同期增长23.42%。良渚博物院成功创建4A级景区,白鹭湾君澜度假酒店荣膺国家五星级饭店称号,第九届中国茶圣节获2010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最佳项目奖,双溪水上狂欢节在2010年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年度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十大景观生态类·最具旅游人气奖”,仓前羊锅节获得了十大饮食类节庆“最具体验价值奖”。

紧抓“双铁”机遇

葛巷村还被授予了“中国民俗美食第一村”称号等等,诸多殊荣助推了余杭旅游经济持续升级转型,旅游消费热情持续升温。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打响旅游品牌成为余杭旅游的目标。

旅游产业结合文化创意产业,实现了余杭创意旅游的华丽转身。201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余杭分会、第三届良渚论坛、良渚玉文化产业园等重大活动在良渚创意基地盛大启幕,两岸三地众多专家学者集聚良渚,众多动漫、古玩爱好者汇集良渚,5000年文明历史的良渚古镇成为了集考古体验、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文化遗产旅游综合体,成为了余杭旅游的一大品牌。除创意良渚基地之外,创意西溪、创意临平、创意径山三大基地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西溪基地将依托优美的自然景观及独特的风俗文化,将继续推进西溪艺术集合村、杭州江南明清古建筑博物馆、西溪农耕文化体验村、同家乡村创意农业园等工程建设。临平基地将依托运河文化、超山金石文化、梅文化“三大”文化优势,打造古玩天地、御碑公园、中国仓储博物馆、编剧雅集等创意旅游区块;同时,在超山旅游综合体建设基础上,创意开发东园、南园、北园,形成环境优美、兼具文化的创意旅游集聚区。径山基地融合“禅茶文化、竹文化、宗教文化、农耕文化”,借助“中国茶圣节”、径山禅寺、双溪漂流等节庆活动及景区知名度,积极打造西部优美景观乡镇,形成一个集文化产品开发、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节会创意于一体的创意旅游产业集聚带。

与此同时,余杭区大力推进山沟沟旅游综合体、东明山森林公园等重点项目,进一步促进余杭旅游产业发展壮大,打造一批富有余杭特色的高端旅游综合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