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发生车祸 9名香港自驾游游客2死1重伤
2010年12月24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名港人22日晚在日本北海道遇上车祸,2死1重伤。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已派人了解事件。

事发在22日晚,9名港人分别乘坐两辆私家车在日本北海道的喜茂别町一条国道上自驾游,当时正在下雪,路面结冰湿滑,其中一辆私家车与对面线的小型货车迎面相撞,尾随的车再向前撞。

来自现场的消息称,两架的私家车被撞至变形,行李散落一地。意外中50多岁的司机及其朋友的9岁女儿死亡。

日本传媒报道,车上其余6名乘客是10岁至50岁的女性港人,其中一名亦受重伤。

香港入境处已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及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了解情況及协助,并通知外地的香港居民需要协助,可致电入境处24小时热线求助。

有港媒指,死者分别是51岁的飞利浦电子集团资讯科技部总监邵传伟及同行朋友的9岁女儿,同行一名菲佣亦受重伤。邵传伟的朋友、工业总会主席孙启烈表示,邵传伟的太太在当地办理丈夫事,他的子女先行回港。

飞利浦公司发言人证实,公司23日早上收到邵太的电话,表示一家四口与另一家人在当地旅游期间遇意外,邵传伟事发时正在驾驶。

公司会安排邵太及两名14岁及17岁的女儿24日晚回港,邵传伟的遗体将在下星期一运返香港。

港媒引述外电报道指,日本北海道22日起受到暴风雪吹袭,降雪量达50厘米,影响交通。北海道最大的千岁机场,以及钏路及带广机场等,多班航班取消或延误。

香港有资深司机指,香港大部分驾车人士缺乏在寒冷冰雪环境下的驾车经验,尤其在风雪交加的夜晚,容易出事。(记者 陈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建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