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或将全力打造五条生态旅游“黄金走廊”
2010年12月27日 23:14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海口12月27日电  (宁远、吴强)27日,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在海口主持召开了由该厅组织完成的《海南省生态旅游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评审会。《报告》提出打造三亚-保亭-五指山等五条生态旅游黄金走廊。

海南省发改委、旅游委、农业厅、省文明办等有关部门、项目承担单位中山大学、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代表共25人与会。会议由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地理学院、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海南省旅游研究所、海南大学等单位的5个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该《报告》成果进行了评审并通过评审。

该研究项目在实地调研、案例分析、生态旅游的最新理论和国际海岛型旅游的国际借鉴之上,对海南省生态旅游的发展战略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提出了海南生态旅游发展的指导思想、生态旅游发展战略、空间布局以及生态旅游发展和管理的保障措施。

《报告》强调,生态旅游是海南国际旅游岛打造国际品牌、深化生态立省的重要手段。指出海南作为中国惟一的世界海洋岛屿省份,具有世界一流的生态环境与气候条件,生态是海南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和基本保证。海南展现给世界的是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海南生态旅游具备成为中国特色的世界级品牌的发展潜力。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生态旅游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有利于旅游产品多样化,提升海南旅游竞争力,推动区域的平衡发展。

《报告》以集群理论指导生态旅游发展,拉长与壮大产业链并协调发展,使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提高生态资源的利用效率。对海南省生态旅游发展的定位科学、准确、清晰,阐述了生态旅游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海南生态立省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明确了海南发展生态旅游的目标,分析了海南开展生态旅游的基础条件和优势,提出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下开发建设和管理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