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皇后镇 找寻纯净"心跳"
2010年12月29日 13:37 北方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北半球处于一个极寒的冬季里,南半球的暖阳对即将到来的假期或许是绝佳的选择。想享受地球那一半的舒爽夏日吗,就去新西兰的皇镇吧——那里有纯净的湖泊、雪山以及各种能激发你尖叫的极限体验!

坐拥山水的皇后镇

皇后镇的大名鼎鼎要从《指环王》说起,片中那梦幻般的外景地让新西兰由此成为全世界旅游者向往的天堂,而皇后镇则是经典中的经典。

小镇坐落在新西兰南岛美丽的瓦卡蒂普湖边,背靠雄伟的南阿尔卑斯山。12月,正是皇后镇的夏季,在南纬45度夏日变得更长,太阳迟至晚上10点半才下山,是一个享受美食的绝好时机。

从镇中心乘缆车5分钟上山顶,这里有一个被誉为“全球最美景色之一”的空中餐厅,能220度视野俯瞰瓦卡蒂普湖和皇后镇。

落日时光是漫长的,当毛利人的音乐响起,晚餐与美酒已不重要,窗外的霞光向群山播撒着雾霭,那意境很像长江三峡,不同的是,湖面上依旧行驶的英式老蒸汽船留下了缕缕青烟,更像是一幅油画而非水墨丹青。

淘金者留下了一个天堂

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土著民族,首先发现皇后镇的是寻找绿玉的毛利人,后来,白人和世界各地的淘金者来到这里挖掘宝藏。百年前淘金者散去,小镇规模形成却趋于平静和平淡,于是当地人发明和引进了无数刺激的冒险方式。

皇后镇堪称名副其实的“世界探险之都”。20多年前,两个新西兰小伙在此第一次尝试了蹦极跳,从此风靡世界,如今小镇边的卡瓦劳大桥成为了全世界蹦极粉丝们的朝圣地。新西兰人还发明了能在雪地上起降的雪橇式飞机,可以在激流中时速达百公里的喷气船。此外,热气球、四驱越野、滑翔伞、洞穴探险、绳索下降等各种极限挑战,无一不风靡于此。

皇后镇,不像小镇像座城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称誉皇后镇是“地球上最美丽的地方”。夏日里,游客可以在酒庄品尝著名的黑皮诺红葡萄酒;坐蒸汽船看剪羊毛和牧羊犬表演;坐直升机到雪山顶停留漫步。

集这么多“宠爱”于一身,你很难将皇后镇再看成一个小镇。和国内很多旅游地区镇改区、县改市喜欢做大做强的观念不同,新西兰人更愿意归于纯净,保留“镇”的气息。

虽然这里店铺、餐馆林立,几条商业街的繁华程度超过了同处南岛的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但皇后镇毕竟是旅游者的天堂,没有高楼和霓虹灯,刺激、奢华与自然相得益彰,就像新西兰的旅游口号“100%的纯净”。

小贴士

1.皇后镇还有国际机场,新西兰航空和澳洲航空航班常年来往于惠灵顿、悉尼、墨尔本等澳洲大城市之间。

2.12月到来年2月是皇后镇的夏季,日照长气候相对干燥,但温度适中非常舒适。详情可查询新西兰旅游官网www.newzealand.com。

3.6号国道贯穿皇后镇,租辆车是最好的享受,还可以纵贯新西兰南岛。此外,这里每天还有来往于基督城、但尼丁的多部往返巴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