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启“冰雪盛宴”
2011年01月06日 11:1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哈尔滨1月5日专电(记者王春雨、强勇)5日,第2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哈尔滨市正式开幕。本届冰雪节以“欢乐冰雪,激情城市”为主题,历时3个月,将为冰城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冰雪盛宴”。

本届冰雪节由国家旅游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涵盖了冰雪旅游、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和冰雪文化5大板块100多项活动。哈尔滨将举全市之力,把这届冰雪节打造成集国际交融性、文化艺术性、娱乐参与性为一体的国际盛会。

作为冰雪节的三大冰雪主题景区之一,今年的冰雪大世界景区面积扩大到60万平方米,规模比原来扩大两倍。景区还将建造170米长冰大门、45米高欢乐城堡、230米长冰滑梯,并大量使用LED低碳光源,上演“冰雪音乐灯光秀”,营造如梦似幻的冰雪霓虹世界。

为突出国际性,冰雪大世界将深化与迪士尼的合作,打造世界级的冰雪旅游品牌;太阳岛雪博会与意大利合作,以风情意大利,雪韵太阳岛为主,打造富有异域特色的雪上乐园;继续开展国际雪雕比赛、全国雪雕比赛,来自世界100多个代表队的雪雕艺术大师将同台竞技,创作国际水准的雪雕艺术作品。

与此同时,本届冰雪节强调群众的参与性,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互动。其间,将举办2011哈尔滨冰雪电影文化节暨华语电影工业奖庆典、冰雪动漫展、哈尔滨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等活动。其中,首届哈尔滨中华巴洛克民俗文化节将在本月7日至21日举行,届时将奉献京剧名段、民乐专场、轻音乐会、曲艺等系列演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春雨、强勇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