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直航长滩岛 情迷海上风光

2011年10月31日 13:41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热带岛屿惯有的碧海、蓝天、白沙、椰林,长滩岛一样也不少;所有够刺激、够好玩的水上活动,这里也样样都有。这就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长滩岛。7月2日,由“非常之旅”联合航空公司推出的成都至长滩岛定期直航包机将正式首航,原来的6000多元/人的出游成本将直接省为4880元 /人,单边飞行时间也将节约为4个多小时。在爱海的欧美人心中,这里就是他们的热带天堂。潜水、浮潜、钓鱼、水上摩托车、风浪板、香蕉船、拖曳伞、独木舟……这些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将为你送上一个充满浪漫、唯美、狂欢、宁静、动感的海上奇遇。

在椰香中“渔”乐一把

扬帆出海做一次渔民,体验最单纯的捕获乐趣,是许多自助游客到长滩岛的必修课。来长滩岛做渔民,首先要了解出海的交通工具———螃蟹船。这种特色船只的外形非常 “霸道”,船舱外的两侧平伸出4条“腿”,使船在“无风三尺浪”的海面保持平稳。船上的人分坐在船舱外狭窄的走道上,踏着螃蟹船腿的连杆踏脚以防掉下海。船老大给每人发了一件救生衣,然从一个箱子里拿出10个空矿泉水瓶子,这就是钓具:瓶子中间卷着鱼线,把瓶盖揭开倒出鱼钩和铅砣,钓饵就是去掉了头尾的小虾。鱼钩上好诱饵后,入水5至7米就开始钓鱼,鱼咬没咬钩全凭手感,觉得咬了钩就立马往上提。收获前的等待叫人心急,鱼儿没有上钩,远处却漂来了一叶满载椰子的独木舟。贩卖椰子的小伙子会异常伶俐地将独木舟划近你的螃蟹船,熟练破开椰子顶部,插上吸管后递到你手中,狠狠地将椰子的琼浆吸入口中,在美味的催化下,运气也会接踵而至。

海底漫步乐享美味

颇有些挑战意味的水肺潜水,只要有足够的胆量,不会游泳的人同样可以尝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长滩岛潜水会叫你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因为这里有一家中国老板经营的潜水俱乐部———海洋公园潜水中心,中文教练授课,可以毫无语言障碍地解答一切你在下水前的疑问。

背上氧气瓶,以背跃式跳入海中,潜水教练会全程保驾护航,在身上绑定的铅块作用下,徐徐下沉,你便成为了海底龙宫的访客。当你沉入海底,对于这个光怪陆离的蔚蓝世界,你不再是观赏者,而是全身心地融入,在海底不知不觉中,你早已幻化成一尾大鱼,穿梭在形态各异的珊瑚群中,五光十色的鱼群热烈地欢迎着你的到来。

海底的鱼儿区大快朵颐后,该轮到潜水的人们去一饱口福了,要知道水肺潜水可是项非常消耗体力的运动。上岸后步行5分钟,来到全岛超好吃的烤鸡店Andoks,这里生意好得惊人,在就餐时几乎都需要排队等位。这里最有名的特色烤鸡,香脆微甜的口感叫你难忘。

乘帆船赏日落

在长滩岛买一张明信片,上面最具代表性的风景便是金色海面上的各色风帆争奇斗艳。没错,来到长滩岛如果没有乘坐风帆船出海,拥抱夕阳美景,可以说是这次旅行中最遗憾的事。

傍晚17时扬帆启程是最佳的出海时间,这时眼前的风景是蓝天、碧海、清风、白沙,深浅不一的蓝色成为了眼前风景的主基色,五彩斑斓的风帆沿着海岸线一字排开,根据心情选择一只风帆船,随着清风的推动,渐行渐远。3米风帆下你可以躺在垂直于船身的织物甲板上,看浮云变幻出各种奇妙的形状:毛茸茸的兔子、以假乱真的热带花朵,甚至惟妙惟肖的海市蜃楼……正当感叹自然神奇的时候,满眼的海水突然泛起了金色的光芒,顺势西望,满眼夕阳,正在恋恋不舍地沉入烁烁的海平面。而就在夕阳完全沁入海水的一刹那,整个天空变成了粉红色,朵朵云彩也被染成了绯红的颜色,眼前的风景一下子全都变成了深浅不一的红色。这时你会感觉到整个人都被暧昧的气氛包围了。

(责任编辑:王伦)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长滩岛 海上 直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