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日广州夜蒲 特色让人很温暖

2011年12月07日 09:32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寒风萧瑟的冬夜,与朋友围坐吃完暖火锅,下半场的清吧聚会或会更叫人倍感暖意。

一杯鸡尾酒入胃,伴着驻场歌手的几曲悠扬情歌,无论入口瞬间是冻是烫,舌尖感受的却是酸是涩。昏暗的灯光下,待话题聊开来,冷意很快被驱散,剩下的是酒精在身体中发挥最直接的作用……。

专属鸡尾酒等你品读

“6054”的鸡尾酒和一般酒吧的有些不同,店主文文是一位热衷户外探险的驴友,曾经到过梅里雪山的她,将面茨姆峰的海拔高度6054米记录在了她这家清吧的门牌上,推开门便能见到她户外旅行的照片,雪山、帐篷、团友,这些印在画面中的一切能组成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等待上门的食客品读。

她指着手上刚纹的一朵咖啡色小花,说自己不久前刚从东南亚回来,她总爱将所去之处的某些东西带进自己的清吧中,包括当地的鸡尾酒。“很多是经典款,但不同地方的风味却不同。”她指着酒单上一款名叫“毒药”的酒说,这便是她在四姑娘山旅行时喝过的,虽是朗姆酒、金酒和伏特加做基本酒,但调和出来的味道却十分特别。而招牌鸡尾酒“6054”则在外形上与众不同,雪山的模样,让不少食客们为满足好奇心而一试,蓝白色基调让人仿若感受到来自远方冰天雪地中的梦幻。

“不同浓度,不同搭配,不同温度都会令同类型的鸡尾酒具有迥异的风格。”在“6054”做鸡尾酒培训的专业调酒师雷英晖Anson告诉我们,鸡尾酒和美食一样,讲究色香味形,最终达到“平衡”的状态。在Anson看来,一名优秀的调酒师应该要做到根据客人的口味偏好来调制一杯专属鸡尾酒,随着季节性的变化,所演绎出来的鸡尾酒艺术也不尽相同。搭配一款当季水果,既要迎合客人的口味,又要呈现鸡尾酒原本的特质,确实需要调酒师的一番精湛技艺。

沟通则是前提。Anson说,在和客人沟通的短短几分钟内,尽可获取客人更多的信息,偏好酸甜抑或浓淡,对哪个一款更倾心,只有掌握的信息越多,所调制的鸡尾酒也就越具有个性。

寒冬,热鸡尾酒则是Anson推荐给鸡尾酒爱好者们的。热红茶和热咖啡都可以用作调制鸡尾酒,比如红茶与杏仁、苹果与水蜜桃相搭配,最后在酒精的刺激下,甜蜜而不失醇厚的味道,是饭后消食的不错之选。

夜蒲处:6054

地址:广州( 酒店 )市较场东路乾丰润体育商场内

原汁原味的爱尔兰风情

在爱尔兰传统的盖尔语中,“Hooley's”意为“聚会”,而爱尔兰又以酒吧文化闻名世界,世界一百多个旅游城市都能找到爱尔兰酒吧,广州也不例外。

从具有异国风味的大门进去,直入酒吧餐厅,听着慵懒的意大利曲,喝喝两杯小酒,一天的劳累在这很快烟消云散。推开木质的Hooley's酒吧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墙壁上挂着世界各地爱尔兰酒吧的照片,还有代表爱尔兰与英国的、风靡一时的小红莓(The Cranberries)和U2等乐队的照片与饰物。店面装修秉承了爱尔兰的传统风格,简洁高雅,从深红木头的颜色、灯光的暖暖柔和到酒吧台加酒机的设计都保留了原汁原味的爱尔兰风格。

为了让在广州的外国人可以享受到正宗的口味,爱尔兰人钟爱的健力士黑啤和其健尼(Kilkenny)是这里的主角,一定要用最大的啤酒杯才够风味,这里的威士忌也是原装进口,颇具吸引力。不胜酒力的朋友,不妨尝一尝不惜成本从国外进口的冷冻水果饮料。喜欢爱尔兰文化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唱歌、叙旧、聚会,有机会还能听到定期的现场音乐表演或大屏幕卫星体育活动。

餐厅里澳大利亚厨师亲自制作,为你现制一份份具有爱尔兰风味的传统菜肴,例如健力士牛肉派,丰厚的牛肉粒与胡萝卜、豌豆在浓稠酱汁的包裹下惹味非常,这些牛肉都是从国外进口以保证地道口味。

夜蒲处:Hooley's爱尔兰酒吧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冰花酒店1楼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鸡尾酒 广州夜蒲 冬日广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