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度体验荷兰假期的魅力

2012年01月04日 07:5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姆斯特丹著名的博物馆。阿姆斯特丹曾被全球美国运通旅游选为世界十大“最佳圣诞节购物城市”之一。图/CFP

很多人去荷兰是为了看郁金香,当他们徜徉于小镇花田时,却忘记了城市的魅力。实际上,仅仅是阿姆斯特丹就值得你停留几日,无论是逛博物馆、运河巡游、参观钻石中心或者购物都很棒。荷兰旅游局即将在2012年推出的“我的荷兰假期”,将主打自由行产品,满足了消费者深度体验和感受荷兰独特的低地风光、绿色田园、黄金时代的艺术以及人文风情的需要。

自行车是最便利的交通工具

“以前,每次去荷兰出差,在阿姆斯特丹办完事情,我就会赶去乡下小镇游玩,今年被派驻阿姆斯特丹,才知道这座城市多么有趣。”在荷兰工作的Tina周告诉记者。

“对荷兰人来说,自行车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马路上到处都是骑自行车的人,包括上班族、学生、邮递员还有警察,当然还有很多租借自行车城市观光的游客。”Tina说,在火车站西边有一座四层楼的自行车停车棚,能免费停放4000多辆自行车,浩浩荡荡非常壮观,“听说,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自行车停车楼。”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中国首代杨宇告诉记者,阿姆斯特丹有70万居民,他们拥有60多万辆自行车,此外还有数千辆可供租借。

最佳“购物城市”

Tina周末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骑自行车去逛古老的街巷,参观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当然还有购物。说到购物,这大概也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旅游内容之一,实际上阿姆斯特丹还曾被全球美国运通旅游(American Express Travel Services)选为世界十大“最佳圣诞节购物城市”之一。据说,法国皇Marie de Medicis在1638年莅临阿姆斯特丹时,在她短暂而仓促的停留期间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SHOPPING。

杨宇告诉记者,在阿姆斯特丹也有如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那样名店鳞次栉比的地方,比如位于博物馆广场西侧的P.C Hoofstraat街,那里有 Chanel、Louis Vuitton,、GucciTiffany、Max Mara, Daniel Hechter等国际一线品牌专卖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这条名品街购物无须排队等候,还可以享受超一流VIP服务。”

不过,他更推荐游客体验一下本土品牌,比如荷兰设计师品牌Viktor & Rolf、与H&M、ZARA齐名的荷兰快时尚品牌WE,MEXX等。对于男士,他力荐去阿姆斯特丹必去的两家店,“一个是西装品牌Suit Supply,我每次去阿姆斯特丹都要买两套,一套纯羊毛西装才200欧元,店家还可以现场为你修改尺寸;另一个是 foot locker,以欧式休闲鞋为主,50欧元左右。”

阿姆斯特丹有70万居民,他们拥有60多万辆自行车,此外还有数千辆可供租借。图/CFP

阿姆斯特丹有70万居民,他们拥有60多万辆自行车,此外还有数千辆可供租借。图/CFP

■ 访谈

荷兰适合深度体验

●杨宇,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中国首代

新京报:对中国游客来说,荷兰是一个很熟悉的目的地,为什么会在2012年着重推广自由行产品?

杨宇(以下简称杨):荷兰自由行资源丰富,首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每天都有直飞阿姆斯特丹的航线,使荷兰自由行可以天天出发;其次,荷兰公共交通非常方便,自驾道路品质高,还有完备的自行车道路网和专用车道。最后,荷兰有着迷人的自然风光、恬静宜人的大城小镇,璀璨的黄金年代艺术,以及单品丰富折扣退税齐全的购物地点,新鲜肥美的北海鱼餐,是适合自由行游客深度体验的度假目的地。

新京报: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在荷兰购物有哪些优势?

杨:在荷兰购物,能享受到较其他国家更优惠的退税政策:仅需在同一天、同一家商店购物达50欧元以上(含税)即可享受退税,而且荷兰的退税率为 15.97%。另外, 在荷兰购物,很多没听说的品牌说不定更好用。荷兰的廉价品不等于劣质产品,更不用担心会买到伪劣商品,如果不满意,大超市都让你无条件退货。

新京报:明年新推的自由行产品有什么特点?

杨:包括以阿姆斯特丹为主导、阿姆斯特丹+海牙、阿姆斯特丹+鹿特丹以及荷兰+周边国家(两国或多国产品)等系列产品。同时,荷兰旅游局和伙伴旅行社还会为消费者提供自由行的配套资源推荐,包括全面的目的地资讯、专业的出行指导意见、行程安排以及旅游攻略。

■ 个性购物区

约丹购物区

约丹区是17世纪的蓝领阶级区,这里有各式古怪、奇特、华丽的商店。

滑铁卢广场购物区

滑铁卢广场市场原是销售日用品的传统犹太市场,现为大型跳蚤市场。市场有300余个摊位,许多摊位的商品至今仍陈列在地上。

博物馆广场购物区

莱兹购物街禁止车辆进入,但有22号电车可搭乘,广场上聚集着相当多的咖啡馆。与之平行的是古玩街新史皮格街,有70多个艺术古玩商在此开店。

艾伯特市场购物区

艾伯特市场是阿姆斯特丹最大最繁忙的市场,最大的特色是有来自世界各角落的食品和其它物品,价格便宜。游客可以从达姆广场搭16、24,或25号电车,到第7站的艾伯特市场下。

奥特莱斯

1、巴达维亚时尚购物村,有100多家商店常年提供30%及以上的折扣,250多个时尚品牌提供70%的折扣优惠。全年无休。

2、洛意蒙德设计师工厂店,容纳了100余家商店,涵盖超过170个设计品牌。在这里购物可享受30%-70%的低折扣和免税。

■ 其他推荐

迦山钻石

400年来,阿姆斯特丹一直是全球的钻石重镇之一,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阿姆斯特丹钻石切割工匠独特的手工技术。现在的迦山钻石是一座365天全年开放的钻石圣殿。这里有着种类繁多的钻石藏品,包括多种不同的切工和重量。不仅能学习到鉴别钻石的知识,欣赏到专业人员熟练的钻石切割、打磨过程,而且购买的每一颗钻石都附有一张钻石品质、等级证书,还可提供中文服务和镶嵌服务。

代尔夫特蓝陶

作为现存唯一一家十七世纪代尔夫特瓷器工厂,皇家代尔夫特作为最古老的瓷器工厂,仍沿袭数百年传统的手工方法绘制瓷器。游客可在博物馆里欣赏皇家代尔夫特私人珍藏的古董瓷器。在皇家代尔夫特,还可观看整个生产流程,并购买自己喜欢的作品。同时,游客们还可以亲手绘制瓷砖、盘子或餐具。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语音导游2欧元/人

(责任编辑:谢天)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阿姆斯特丹 荷兰 深度体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