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制订2012年旅游大计 旅行达人的“末世之旅”

2012年01月05日 07:49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假如,2012年12月21日之你哪儿也去不了,在此之前,你最想去哪里?是看未知的世界,还是故地重游?你又想在地球的哪个角落度过12月21日这一天?

眼下,“末日之说”闹得正欢,“方舟船票”也不是人人可得,与其听信玛雅人的预言,不如自己先“预言”一下,过好2012年,让“我的旅行我做主”。在为自己制订2012年旅游大计之前,先看看旅行达人的末世之选吧。

1Amy:坐看世界毁灭奇观

行走经历:去过四川、广东、广西、云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地

假如明天真的来临,我选择到南亚某个山坡上欣赏世界毁灭的奇观。

Amy是位80后白羊女,2010年7月大学毕业后的一年时间里,她以边旅行边打工的方式成为间隔旅行实践者。如今就职于户外资料网的她可谓“春风得意”,不仅利用旅途中积累下来的资源以及旅行经验在工作中“施展拳脚”,更借助这个平台实现了更多的旅游梦想。她说:“所有未知之地我都想去看,一切异元的文化、历史、风土人情我都感兴趣。”

Amy说,每一年她都有旅游计划,今年最想去南疆及南亚。“很多年前,我就想去南疆,丝绸之路上的古城深深地吸引着我。”间隔旅行时,Amy在斯里兰卡居住过较长时间,她对地处南亚,文化、人种相近的印度和尼泊尔同时产生了兴趣。她说,尼泊尔被称作“百花盛开的国度”、“高山佛国”,还被西方人评为 “腐败堕落的后花园”,很适合户外爱好者探索。“如果世界即将毁灭,我希望在南亚某个山坡上坐下来,和伴侣一起欣赏世界毁灭的奇观。”

●对话

Q:今年最想去哪里?

A:印度。

Q:那里有什么地方吸引你?

A:历史文明古国之一,具有绚丽多彩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是一个永远都能带来惊喜的地方。有人说印度就像一个坏女人,爱她或恨她,一定都忘不了她。

Q:能想象一下置身其中的感受吗?

A:我从不预想体验,旅游的乐趣就在于你永远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Q:你最想带什么去那里?

A:爱人和一颗不被拘束的心。

Q:你对2012年有什么憧憬?

A:顺其自然,努力生活。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旅游大计 末世 旅行达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