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杨树博物馆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2年01月16日 18:55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出2011年第15号《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告》。《公告》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经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研究决定,泗阳中国杨树博物馆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是地处苏北的古泗水国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取得的一个重大突破。

中国杨树博物馆位于泗阳农场境内、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平原林海”的核心区域。2010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平原林海婚纱摄影基地。景区包括“世界最大树桩”中国杨树博物馆主展馆,“余香绕梁”杨树品种园,“杨树种苗基因库”组培室、日光温室,“意杨活化石”中国杨树王,泗阳民俗民风婚纱摄影展以及百年好合井、掬云亭等景点,是记录中国杨树文化传承之地,也是中国杨树文化走向世界的源头。博物馆中的四株参天杨树王均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南方型速生杨树,具有特殊的历史价值、科研价值与艺术价值,在世界杨树的发展史上占据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旅游区内资源丰富,景色宜人,环境优美,处处体现环保理念和人文关怀气息。

自开展创建4A景区活动以来,中国杨树博物馆以《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为尺度,不断加大建设投入力度,完善景区内基础配套和服务设施,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景区管理和建设水平。旅游区的上档升级,将进一步增强泗阳以杨树文化为代表的“江苏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今,旅游区将以晋升4A级景区为契机,继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原则,助推泗阳旅游业实现新时期跨越大发展。

标签:杨树 旅游景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