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南各大景区同心协力共促国际旅游岛大发展

2012年02月21日 09:20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景区是旅游的吸引物,是展示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春节是检验景区“乱象”的最佳时期,可以说,今年春节期间海南各大景区秩序良好,其优质服务也赢得了广大国内外游客的心,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今年是海南省文明大行动的第二年,也是全省旅游行业创先争优的提升年,“练好内功、夯实基础,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迫在眉睫。2月15日,在2012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景区优质接待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全省11家景区负责人就如何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总结经验,大家都一致认为,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优质的旅游服务是旅游的重点,是保持游客量长久不衰的不二“法宝”。

海南旅游应“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说,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旅游市场火爆。据统计,1月22—28日,全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35.24万人次,同比增长20.30%。旅游的本质就是游客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一种心灵放逐,吃住游是否得体适当,将会直接影响旅游的质量,也会影响景区效益。海南省作为国际旅游岛,每年都要接待广大中外游客,今年文明大行动的第二年,也是项目建设年,更应该要做好旅游环境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将软硬件都要向上提升,把海南岛上亮丽的风景实实在在的刻造成旅游名片,推向中外。

“国际旅游岛要想发展好就应做到‘低调做人,扎扎实实;高调做事,恪尽职守’,海南旅游服务的提高不能只放在口头上,而是要放在行动中,旅游景区更是如此。”海南陵水猴岛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监彭迎春说。

紧跟时代脚步,探准旅游脉搏

随着消费观念的翻新,自驾旅在旅游中所占比例逐年增加,游客的消费服务意识也日益加强。旅游应以市场为准则,以政策规范为约束,积极主动的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

三亚市天涯海角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彬森说:“近年来三亚自由行火爆及黄金周期间以散客出行为主,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景区散客涨幅明显,成为游览的主力军。”

陆志远说,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做好海南旅游市场环境必须要做好以下8点:一是领导重视,一线准备;二是制定议案,科学安排;三是目标明确,责任明确;四是增加投入;五是严格标准,执行到人;六是前沿动员;七是督导检查;八是加大促销,做大做强。“同行之间,应互相学习,互相见鉴,共同推动海南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壮大。”陆志远说。

经济、服务两手抓,提高游客满意度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副总经理王厚林说:“我们本着‘乘兴而来、感动而归’的服务理念,坚守岗位,积极热情地开展工作,随时随地积极为游客提供咨询、指路引路、扶老携幼、寻找失物、调解纠纷和寻找失散亲友等体贴入微的服务,确保了春节黄金周期间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也给予人性化关怀,开通绿色通道,赢得了游客的赞誉,让来呀诺达景区的游客充分体会到‘游客至上’的优质服务。”

经济效益与服务质量是密不可分,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营销总监王治超说:“2012年1月5日,公园制定了《2012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首的黄金周接待领导小组,并要求各部门根据总的实施方案制订了部门接待预案。实施方案对涉及到的安全、接待、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2012年春节黄金周入园人数再创公园接待新高,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游客综合满意率明显提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