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章丘白云湖景区邀您共度清明小长假

2012年03月27日 17:07
来源:大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键词: 章丘白云湖 清明小长假 植树 半价优惠

[提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到来,莺飞草长、百花齐放、春意盎然,正是踏春的美好时节。为方便市民郊游,章丘白云湖景区将邀请市民前来踏青赏春,“开心渔场”开采等五大活动等您来。此外,自4月2日起,济南将开通直达章丘白云湖湿地公园的703路专线车,每天八点从省体育中心北门出发。

大众网济南3月27日讯(记者 司君波 贾志丽 通讯员 韩爱霞)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到来,莺飞草长、百花齐放、春意盎然,正是踏春的美好时节。为方便市民郊游,章丘白云湖景区将邀请市民前来踏青赏春,“开心渔场”开采等五大活动等您来。此外,自4月2日起,济南将开通直达章丘白云湖湿地公园的703路专线车,每天八点从省体育中心北门出发。

章丘白云湖景区负责人韩爱霞告诉记者:“为了丰富游客的旅程,白云湖景区为旅客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如植树活动、‘开心渔场’开采活动、踩藕秀活动……在欣赏美景之余,参加有趣活动,便给旅途增添一份乐趣。”

记者了解到,凡五一前到白云湖植树的游客,景区将免费提供场地及工具(如铁锹,水桶),游客还可免费领取一棵树苗。另外,为珍爱湿地资源,保护白云湖的水生植物,丰富白云湖的水生物种,景区还开辟了水生植物养殖区,游客只需租用一条船,就能得到白云湖景区赠送的一包水生植物的种子,包括莲子、鸡头米、菱角、水葱、满江红、金鱼藻等等。游客可以向湖中自由抛撒种子,加快水生植物繁殖,为保护湿地献出一份力量。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游客前往白云湖均可免费或得白云湖鸭初蛋,俗称初产蛋。鸭初蛋产自110天-130天之初产鸭,乃母鸭一生精华之精,富含蛋白质和软磷脂,可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是老幼皆宜的营养佳品。此外,章丘白云湖景区着力打造了千人休闲垂钓基地,游客可进入“开心渔场”自由垂钓,并可与景区签订协议,在渔场放养各种鱼苗,成为“渔场主”。还有济南传统习俗踩藕以及大雁鹅、鸳鸯鸭、野菜鲫鱼、糯米藕等特色美食等您来。

韩爱霞告诉记者,自4月2日,济南将开通直达白云湖湿地公园的703路专线车,每天早晨八点准时从山东省体育中心北门出发,途径泉城广场、解放桥等,单程票价10元,往返票价20元,凡乘坐旅游专线车的游客还可享受白云湖景区门票半价的优惠。

我要评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