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旧大澳警署变身文物酒店 你够胆来过夜吗

2012年04月06日 15: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建于1902年的旧大澳警署,如今变身为怀旧的大澳文物酒店。

建于1902年的旧大澳警署,如今变身为怀旧的大澳文物酒店。

囚室

囚室

香港( 路线 )有句俗语:生不入官门,死不入地狱。官门就是指警署。以往在警署过夜的都是囚犯,不过,从现在开始,即使你没有作奸犯科,也有机会尝尝“当囚犯”的滋味了!香港发展局将旧大澳警署发展成大澳文物酒店,而为了保留警署特色,酒店更保留原有铁窗、原木地板、囚室铁门、火炉、水池、炮台等设备。这家酒店已经于今年3月开业,想要体验下在警察局过夜的朋友不妨去试试!

重整时仍保留警署特色

建于1902年的旧大澳警署,见证逾百年历史变迁,如今变身为怀旧、浪漫的大澳文物酒店。曾经是当地人奋战海盗的基地,坐落于石仔埗街的僻静山丘,可以俯瞰优美海景,将宁静大澳渔村尽收眼底。这座英殖民地时代的二级历史建筑,从4月起供市民免费参观,并接受住房预订。

为了体现19世纪的建筑特色,建筑师在大澳文物酒店复修重整时,每一个细节都经过深思熟虑,妥善保留了大炮、搜索射灯、守护塔、储物室及泥封已久的地堡等特色。大澳文物酒店也融入了中西合璧的建筑元素,包括中式瓦屋顶、木制平开窗、花岗岩石阶及法式落地双扇玻璃门等。而精致的拱形大门、壁炉及主附楼之间的连桥,则突显了20世纪初的建筑风格。

“海狮”是前警局局长睡房,旧看守塔变身餐厅平台

据了解,这座1170 平方米的精品酒店内,共有9间海景客房。平日大套房一晚2300元起,小房一晚1380元起,周六日较平日贵100-300元。房间“海狮”是前警局局长睡房,“海虎”则是酒店景观最佳的房间,透过窗户可将大澳自然海景尽收眼底,两者均属较便宜的小房。如有需要,四间大套房可改为八间客房。附楼二楼的 TaiO Lookout餐厅采用玻璃屋顶及落地玻璃窗,可眺望海景,食物更选用大澳特产虾膏、咸鱼作为食材。餐厅平台一隅本是旧警署的看守塔,成为二人世界用餐的好地方。晚市套餐前菜、主菜和甜品各一道,定价138元。文物酒店还特别安装全港唯一依山而建的滑行升降机,方便伤残人士使用。

市民可在4月1日-20日免费参观酒店

一手打造酒店的香港历史文物保育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光说,文物酒店4月1日至20日,每天设酒店导赏团,供市民免费参观。市民在酒店内的文物探知中心除可参观保留下来的两个囚室,还可观赏到大澳警署的怀旧照。黄永光表示,酒店除旅客入住,已经有人向他申请租住全间酒店数天,举办结婚派对。

●交通

最快捷的方法是到东涌地铁站搭11号旅游大巴到大澳巴士站,然在码头搭快艇(约2分钟,10HKD一位),就直接到酒店。但大家也可以选择以步行方式去,由大澳巴士站行入街市,沿著石仔埗街走约15分钟,就见到酒店了。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警署 文物酒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