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高知市举办“泥巴节” 寓意消灾祈福(图)

2012年04月09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7日,日本高知市举办“泥巴节”,当地女子将稻田泥巴抹在男性脸上寓意祛病消灾。(共同社)

4月7日,日本高知市举办“泥巴节”,当地女子将稻田泥巴抹在男性脸上寓意祛病消灾。(共同社)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女性将稻田的泥巴涂在男性脸上寓意祛病消灾、祈福丰收的“泥巴节”7日在日本高知市长浜地区的若宫八幡宫开幕。脸上和手上满是泥巴的参加者们笑容灿烂。

本次“泥巴节”将持续到9日。7日当天,居民先在稻田周围表演了舞蹈。随,100多名身着白色简易和服的女子围着男子依次涂抹泥巴。

游客脸上也被抹上了泥巴。来自冈山市的公司职员山中聪史满足地表示:“就是冲着‘泥巴节’来的,能被涂上泥巴很高兴。感觉凉凉的很舒服,也是个好彩头。”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泥巴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