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甫故里景区完成布展 将于本月18日开放

2012年04月17日 09:48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是杜甫诞辰1300周年,杜甫诗歌和杜甫文化再次引发海内外人士高度关注。记者昨日从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获悉,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高标准打造的杜甫故里景区布展工作已完成,将于4月18日向游客开放。

据该局局长赵新海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规划面积248116平方米。杜甫故里景区布展以“来自这片土地,又回归这片土地”为主题,分为两大展区:诗歌展区和诗人展区。整个布展采用了先进的幻影成像、旋转投影纱幕、大屏幕动态场景、三维动画视频、无缝拼接技术等高科技手段。2010年,经过层层筛选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由浙江大学严建强教授团队负责布展策划、设计和施工。经过近半年紧张施工,目前景区布展顺利完工。

为打造高水平的讲解团队,让游客深入了解杜甫文化,该景区近期组织全体讲解员前往省、市博物馆参观学习,邀请专家现场授课指导。此外,该景区还邀请消防专家现场培训演练,全面彻查景区消防设施。据悉,4月18日,该景区将向游客正式开放。

标签:杜甫 18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