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学汉语,唱响理工”浙江理工大学首届留学生汉语大赛

2012年05月23日 10:59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杭州网讯 5月21日晚,浙江理工大学首届留学生汉语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

晚会由老挝留学生刘筱玥、土库曼斯坦留学生穆罕默德及文传学院学生共同主持。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美国、乌克兰、越南、蒙古、韩国、刚果(金)、卢旺达、波兰、塞拉利昂、柬埔寨、老挝、日本、叙利亚、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叙利亚、尼日利亚、马里等国家的留学生。

本次比赛节目别出心裁,比赛高潮迭起。比赛节目类型有合唱、诗歌朗诵、独唱、通话情景剧、电影配音、唱京剧等。

开场第一个节目是由留学生明星组合-M2K主唱的《爱因为在心中》,一出场便得到全场学生的共鸣,掌声一曲终了,余音未绝。美国留学生邦妮的京剧《梨花颂》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持久的震撼,她圆润的腔调、惟妙惟肖的表演令在场观众惊叹折服,也充分展示了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扎实的汉语语言基础。

比赛过程中,全场观众还可以通过人人状态墙的方式进行全场互动和点评。这一形式充分调动了到场观众和选手的热情,使全场观众都积极参与其中。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留学生来说,要能深刻理解中国经典诗歌和传统歌曲的内涵并能完美演绎不是件容易的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蕾/文 王梦娴 林威/摄 编辑:王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